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海淀:工作单位超15公里,有房也可申请人才公租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9 16:13

    北京海淀放宽人才公租房申请条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据《北京日报》,5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发布会上围绕人才住房保障和区域空间资源管理,发布优化海淀区人才公租房保障和管理、海淀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产业空间资源管理和利用实施意见两个政策。

    其中,人才住房保障方面,就职于海淀区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企业、重点引进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人员,以及具有公共管理服务性质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在职人员,均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放宽户籍限制,申请人不再要求具有本市户籍,只需申请当月前3个月在海淀区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保即可,“海英人才”及特殊人才还可适当放宽条件。

    另外,海淀区还放宽了住房限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有住房,但距离申请人工作单位超过15公里的,也可申请人才公租房;建立人才配租定量机制,根据申请单位的社会贡献等情况综合考量,给予房屋配租支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丰乐种业10天9涨停 公司称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下一篇

    *ST康得:年报问询函将延期至5月29日前回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