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餐饮消费趋势研究:“空巢青年”不愿做饭 便利店成“城市厨房”

    2019-05-19 07:20

    《2018年中国新餐饮消费趋势研究报告》调研数据显示:42.5%受访的90后每周在家做饭次数少于4次,且每月在家做饭少于3次的比重是其他年龄段的两倍以上。

    在公司楼下的便利店解决早餐已是不少年轻白领的生活常态。粥、寿司、饭团、包子、豆浆等花式早餐,花费在6至10元就能解决。而午餐和晚餐有时点外卖,有时在便利店购买性价比更高的热餐或盒饭,后者的成本一般可控制在20元内。

    ——如今,独居的“空巢青年”们不愿意把宝贵的休闲时间花在做饭上,随着热餐的引进,便利店成了新的“城市厨房”。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显示,在过去的三年(2016年-2018年),便利店业态在整个零售业态中处于最快的增长水平,平均增长速度达到了18%,这也显示出了便利店业态蓬勃的发展势头。(北京青年报)

    上一篇

    全球第一IP“皮卡丘”热映 中国影视IP培育在途

    下一篇

    戛纳红毯十万块蹭一趟,值不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