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台积电罗镇球:半导体是IT行业驱动的最主要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23:27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镇球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未来是什么样的?未来科技将如何服务人类?5月17日,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镇球在世界半导体大会上对未来科技做了一系列展望,他表示,未来的世界计算无处不在,万物互联。

    罗镇球介绍称,半导体实际上是IT行业驱动的一个最主要的动力,很多不同的半导体、IC衍生出来的产品,如智能手机、数码相机、GPS导航,还有平板电脑等,可以让一个人拥有数个可以随时运算的设备,并为其服务。然而,现在几乎所有的设备,不管是电脑、手机,都要由人对它下指令。

    罗镇球表示,在未来,机器和机器之间会互相沟通,它们之间互相下指令来服务人类,这就是万物互联的概念。

    罗镇球进一步指出,以自动驾驶为例,在未来,汽车上的导航会自动从卫星接收定位信号,有方向器自动控制方向盘,油门也能自动控制速度,各个机器互相协同,不会打扰驾驶人,只需要享受它们的服务。

    “这是各位可以在未来有生之年就享受到的半导体技术、IT技术为大家带来生活美好的一面。”罗镇球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瑞幸美国上市首日开盘涨47%

    下一篇

    SEMI全球副总裁居龙:呼吁国内芯片企业加强研发,保持低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