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军覆没!最惨牛散同时踩中4大退市股,曾自称:炒股十多年从未亏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23:34

    本周上交所退市2家停1家,深交所退市2家。最惨的当数牛散st大王陈庆桃,几乎全军覆没,此前押了这4家退市股。其本人声称,炒股十多年从未亏过,从不使用杠杆,且喜欢做长期投资,会去了解公司的具体情况,甚至会亲自去调研。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上周五盘后,深交所发布了乐视网、千山药机等七家公司的暂停上市公告,背后释放了现有制度下监管执行趋严的信号。

    而本周交易所直接灭了5家公司,分别是上交所退市2家(*ST上普,*ST海润)停1家(*ST保千),深交所退市2家(*ST华泽、*ST众和)。最惨的当数牛散st大王陈庆桃,几乎全军覆没,此前就押了这4家退市股。

    5月1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就曾指出,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和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并指出监管力度将持续加大,监管重心主要放在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上。

    退市公司“毛病缠身”

    进入退市名单的四家公司,具体触发退市的情形有所不同。

    5月17日晚间,上交所发公告,依法依规对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海润)和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上普)两家公司的股票实施终止上市。

    *ST海润因2016年度、2017年度财报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股票自2018年5月29日起被实施暂停上市。*ST海润2018年年报,相关财务指标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三种应予强制终止上市的情形。

    而具体来看*ST上普,公司因连续三年亏损,公司A股、B股股票于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上市。2019年4月9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主动退市议案。

    同日,上交所依法依规做出*ST保千暂停上市决定。

    上交所表示,对两家公司的终止上市决定,再次向市场表明了上交所切实担起退市主体责任、严把退市出口关、坚持“有一家退一家”的监管态度。沪市公司退市工作的法治化、市场化、常态化进程取得了新进展。

    另外,深交所对*ST华泽、*ST众和两家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ST华泽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ST众和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及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均属于终止上市情形。

    *ST华泽、*ST众和股票将自2019年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分别变更为“华泽退”“众和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提供必要交易机会、尽量释放风险作出的交易安排,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切莫随意买入。

    牛散陈庆桃同时踩雷4家

     牛散陈庆桃是知名的ST股专业户,自称从未失手,今晚全军覆没。


    公开资料显示,陈庆桃在资本市场上是一个传奇人物,陈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学的材料学,博士学的金融管理。其发家史从2008年开始,先后出现在多家st公司的股东榜单中。

    据环球老虎财经报道,陈庆桃买卖股票从不听信任何消息,每次出手都必须有100%的把握,从不使用杠杆,且喜欢做长期投资,会去了解公司的具体情况,甚至会亲自去调研。据传,陈庆桃曾表示,炒股十多年从未亏过。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2016年,陈庆桃一共操作了19只个股,除了2015年胜率为57.14%,其余年份的胜率几乎达到100%。整体成功率非常高。

    由于个人交易可统计的数据局限于十大股东可显示的持股情况,根据推测,这五年里,陈庆桃从股市里拿走了约2.9亿的利润,平均一年5800万。

    而在这些股票中,大部分都是ST股,众所周知, ST或*ST的上市公司意味着连续数年亏损且面临退市风险,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这里就是股市的禁区,但是陈庆桃却并不这么看。

    陈庆桃曾表示,投资ST股,是因为ST的属性比较适合他的投资理念,但也不是适合所有投资者。他还说,投什么不重要,关键怎么掘金,ST也是从好公司来的。

    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诺普信回应草地贪夜蛾入侵准备:有在售产品可作首选药剂

    下一篇

    康美药业:5月21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