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再度进军外卖领域!亚马逊领投这家英国外卖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23:52

    亚马逊确认领投英国外卖公司Deliveroo新一轮5.75亿美元的融资。Deliveroo是一家英国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营中高端餐厅食品配送。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CNBC北京时间17日22:00报道,亚马逊(Amazon)刚刚收购了英国外卖公司Deliveroo的股份。Deliveroo是优步外卖(UberEats)和即食(Just Eat)等外卖巨头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在亚马逊(Amazon)确认领投Deliveroo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发布后,Just Eat的股价受到了严重影响,该股在伦交所的当天交易日内下跌了9.18%。与此同时,优步股价在今日美股早盘一度下跌2%。

    图片来源:Wind

    此次Deliveroo总共筹集了5.75亿美元,其他参与此次融资的投资者包括T.Rowe Price、Fidelity Management和Greenoaks。但Deliveroo没有透露其中有多少来自亚马逊。加上这笔融资,该外卖APP迄今已筹集总额达到15.3亿美元的融资。

    经纪公司AJ Bell投资总监拉斯•莫德(Russ Mold)表示:“亚马逊的诅咒再次袭来。”“这家网络科技巨头如今在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只要一提起它将进入一个新行业,就会让该行业的现有企业及其股东感到恐惧。”莫德表示,这家科技巨头可能希望通过收购Deliveroo等外卖行业现有企业,在外卖服务领域与其竞争对手展开竞争。此前,亚马逊曾试图通过其在英国的外卖服务“亚马逊餐厅”(Amazon Restaurants)进入这一领域。去年年底,由于来自Just Eat和UberEats的竞争,“亚马逊餐厅”被迫关闭。

    据Deliveroo官网显示,Deliveroo是一家英国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营中高端餐厅食品配送。用户可以通过Deliveroo的APP从附近的餐厅订购外卖,其英国竞争对手包括Uber Eats和Just Eat。目前,Deliveroo在英国100多个乡镇、城市运营,入驻餐厅达到8000多家。该公司已经在澳大利亚、德国、中国香港和阿联酋等14个市场开展业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Deliveroo在本周五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将利用这笔资金发展其位于伦敦总部的工程团队,并扩大外卖交付范围,以便为新客户提供服务。Delivero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Will Shu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新投资将为众多餐厅提供新的发展和扩大业务的机会。

    “亚马逊(的参与)对我个人和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们期待着与这样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合作,”Will Shu说。“这对科技和餐饮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它将有助于在我们经营的所有市场里创造更多的就业。”

    去年12月,Deliveroo在中国香港开设了第一家实体店-Deliveroo Food Market(Deliveroo食品市场),Deliveroo Food Market既可作为提供在线订单的厨房,也可作为面向消费者的店面,消费者可从15种餐饮概念中进行选择。当时,该公司就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它将在全球推广这一概念。目前,Deliveroo已经计划今年在新加坡开设第二家分店。

    英国《每日电讯报》去年底报道称,Deliveroo目前正着眼于2020年的IPO,这也粉碎了有关优步(Uber)正在对其进行收购交易的传言。

    信安环球投资(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全球投资策略师西玛•沙阿(Seema Shah)上周五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Deliveroo这类服务型公司“技术化”了传统行业,具有巨大的长期潜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美药业:5月21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下一篇

    瑞幸咖啡:坚持持续补贴三年到五年 目前不考虑盈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