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大黑马题材强势崛起!最牛龙头10天9涨停惊艳市场,这类股遭殃了

    数据宝 2019-05-17 19:38

    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种业及人造肉题材成为市场仅有的两大亮点。

    若要说近日的明星题材,自然非种业和人造肉莫属。种业、人造肉指数今日分别大涨5.73%、3.46%,成为全市场仅有的两个上涨的题材。种业股农发种业一字涨停,实现三连板。丰乐种业继续涨停,收获其近10个交易日内的第9个涨停板,该股也由此成为近日最牛股。

    丰乐种业夺得本周涨幅榜冠军

    近期两市持续震荡调整,在连续小幅反弹两天后,沪指今日下跌2.48%,最新指数再度失守2900点。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股票,本周逾四分之三股票下跌,共计23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

    单只股票方面, 丰乐种业累计涨幅61.31%成为涨幅榜冠军。由于涉及人造肉及种业双重题材,丰乐种业近段时间备受市场关注。5月份以来的短短10个交易日,丰乐种业股价已累计上涨1.29倍。

    针对股价异常波动,丰乐种业昨日晚间公告表示,目前,公司无豌豆种子生产销售及豌豆产品深加工业务;公司有少量大豆种子业务,无大豆产品深加工业务;豌豆种子、大豆种子生产销售及相关业务均非公司种业战略发展方向,公司未来也无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

    除丰乐种业外,种业概念股农发种业、敦煌种业、登海种业本周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苏垦农发、北大荒、隆平高科涨幅均在10%以上。

    嘉欣丝绸本周累计涨幅37.26%位居涨幅榜亚军,该股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均涨停,今日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上涨5.54%。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嘉欣丝绸表示,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大港股份累计涨幅36.3%排在其后,该股因身兼国防军工、芯片、科创概念等多重题材备受资金追捧,5月以来已收获7个涨停板。本周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中钢天源、天银机电、宁波东力、天龙光电、吴通控股等。

    多只股票本周遭受连续重创,其中以ST股居多。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9股跌幅超过20%,跌幅居前的分别是力星股份、*ST赫美、*ST华业、*ST瑞德、*ST飞马、*ST北讯等

    力星股份累计跌幅最大,本周累计下跌23.28%。此前,公司因高送转概念反复活跃,上周五创阶段高点后开始大幅度调整,最新股价逼近60日均线。ST股中,*ST赫美、*ST华业、*ST瑞德、*ST飞马、*ST北讯等多只个股遭遇连续10个以上跌停。

    主力资金大幅撤离电子板块

    资金面来看,两市主力资金本周合计净流出1140.5亿元,这已经是连续27周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行业板块本周均呈净流出态势,电子行业净流出规模最大,净流出资金139.58亿元,该行业指数累计跌幅5.2%,位居行业跌幅榜首位。非银金融、计算机、化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逾百亿元。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通信、医药生物、传媒、机械设备、汽车等。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建筑材料、纺织服饰、钢铁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不足10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25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紫光国微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为5.91亿元,该股今日逆市涨停。美尚生态主力资金净流入5.3亿元,本周小幅上涨1.87%。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入3.88亿元,本周上涨7.32%,该股于昨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本周净流入规模居前的还有延安必康、洋河股份、招商蛇口、兴业银行、黑芝麻等。

    11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包括中国平安、中兴通讯、美锦能源、浙江龙盛、东方财富等。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为26.15亿元,该股本周小幅下跌2.8%。中兴通讯、美锦能源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5.02亿元、22.07亿元,本周均跌超7%。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三安光电、京东方A、领益智造、东旭光电、康美药业等。

    数据宝 梁谦刚(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深交所:依法依规作出*ST华泽、*ST众和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下一篇

    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