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17日机构观点集锦:中长线资金正在进入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16:06

    兴业证券表示,长期来看,A股历史上第一次“长牛”可能正在慢慢孕育。资本市场定调“牵一发而动全身”,注重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倾斜;中长线资金正在进入市场。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巨丰投顾:防守反击下低吸机会来临

    今日A股近乎平开,这本身就有点出乎意料。其原因是近期市场相对强势,而隔夜外围市场表现良好,又恰逢指数连续反弹下高开的概率逐步加大。而开盘之后的震荡走低似乎也已经预示今日强势不再。

    盘面上看,券商形成破位局面对市场杀伤力较大,而题材股的冲高回落对士气有绝对的影响,加之此前成交动能的不持续,市场的担忧在今日集中发泄。而临近周末,市场还是觊觎贸易问题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短期反弹之后的抛压纷至沓来。

    不过,经历连续的调整以及近期影响的削弱,市场总体风险基本释放。而面对月底MSCI扩容下北向资金介入的预期,近期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在防守反击战术下,这里的下跌,更像是技术面的回撤,具备一定的低吸机会。建议继续保持仓位下,可逢低积极关注大蓝筹以及创业板优质标的。

    源达投顾:后市市场面临缺口攻坚战

    阶段性风险事件始终笼罩着市场,华为产业链再度承压。科创板落地在即,政策上频吹暖风,消息上也利好不断,继周二MCSI宣布对A股扩容后,富时罗素也表示未来还将会继续加快纳入进程,这这折射出全球资本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关注,中长线利好正缓步走来,而着眼当下,外围因素仍是人气低迷的诱因。上证指数这几天的反抽,已逼近了3月份平台下沿,这个位置有很多均线和筹码施压,以目前的成交量能,突出重围可能性不大,后市市场面临缺口攻坚战。

    今日是本周的收官之战,市场交投惨淡收场。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结束三连阴,重拾升势,但重心依旧大幅下移,当前处于上下两缺口之间,行情正面临严峻考验。由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再现萎缩态势,后市行情不容乐观,量能仍是制约后市转势逆袭的关键。回归至日线级别来看,昨日刚刚有向上突破的迹象,今日遇阻回落,柱体反包昨日行情,加之上方缺口压制力度较强,5日均线上行趋势已经遭到破坏,行情转弱迹象显现。

    观察近期行情特点,不难发现两大迹象:第一,沪深两市连日呈现流出状态,未见明显改善,可见当前阶段,外资也趋于谨慎。第二,市场总体量能表现来看,近期持续低位,也体现了资金偏谨慎态度,结合外围的不确定的性,短期难有突围。因此,当前指数处于承压区,或面临震荡盘跌格局,谨防风险或为良策。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绩优品种,消费蓝筹是压舱石,如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另一个是技术主题,科创板渐行渐近,科技类成长股仍大有机会。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

    广州万隆:指数调整不影响科技主流

    虽然指数目前出现一些调整,但主要是前期突涨的蓝筹和有色等概念压盘,科技主流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这种盘面上的分化现象,一是说明了前两天有色、蓝筹等补涨品种的崛起,有诱惑投资者交出手中科技筹码的嫌疑,二也证明了在社会舆论全面关注科技的情况下,各路资金正在重新对于科技股引起重视。

    因此,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还是可以考虑跟着我们昨天就已经制定的计划来走,针对科技股,大家千万不要只局限于短线的考量,更多的还是要从中长期的角度来思考,在布局和持有科技股时,投资者要保持足够的耐心,不要因为市场短期的变化,就轻易的交出自己手中的优质筹码,而对于目前盘面上的一些突起热点,我们昨天就已经明确指出,这些板块作为短线热点,是风险和机会并存,投资者在布局时一定要保持轻仓持股、快进快出的操作节奏,切记不可过于贪婪!

    兴业证券表示,短期来看,5月份市场仍将处于调整、震荡的格局。外部因素存在较大变数,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中期角度,超预期规模减税降费使得盈利底部提前到来。2018年四季度可能是盈利周期底部。但考虑到政策出台到财报数据显示存在时滞,底部可能继续停留一段时间。长期来看,A股历史上第一次“长牛”可能正在慢慢孕育。资本市场定调“牵一发而动全身”,注重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倾斜;中长线资金正在进入市场。  

    安信证券表示,市场目前风险收益比呈中性,下一轮行情展开的契机应在于改革预期强化及对经济及盈利的悲观预期修复。从驱动因素看,下一轮展开的行情之市场特征与春季行情不同,将是舒缓的,如不出现估值显著调整,完全可以徐徐图之,无需急于左侧出手。

    李大霄:多方部队反击将在企稳后徐徐展开

    5月17日,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距离MSCI扩容5月28号已经很近了,总量增加200亿美元,其中40亿美元为刚性配置,随着股指期货的渐渐放开,对冲策略资金将会大规模进入,不同风险的产品将会越来越丰富,股票市场的宽度和厚度就会大大增加。也许,多方部队的反击将会在企稳后徐徐展开,淡定,无需恐慌。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公布4月股票市场运行情况: 4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3610亿元,环比下降8.89%

    下一篇

    获国务院激励通报 成都新经济发展成色如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