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欧美股市收涨;波音称已完成对737MAX飞机的软件升级;串谋操纵外汇,欧盟对5家银行罚款10.7亿欧元;特斯拉大股东清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08:43

    周四,美股连续第三天收涨,Beyond Meat连续第四日收涨。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9284元,较周三纽约尾盘跌237点。因操纵外汇,欧盟对五家银行处以12亿美元罚款。录音显示,波音公司在11月份拒绝了飞行员对波音737MAX的愤怒呼吁。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步静    

    【17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17:00欧元区4月调和CPI同比终值、欧元区4月调和CPI环比;22:00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23:1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出席活动。

    【周四美股连续第三天收涨,Beyond Meat连续第四日收涨】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周四美股连续第三天收涨,道指收涨逾210点。思科收涨6.6%,财报超预期。波音收涨2.3%,宣布完成对737 MAX升级软件的开发。道指收涨0.84%报25862.68点,标普500收涨0.89%报2876.32点,纳指收涨0.97%报7898.05点。公司财报与经济数据强劲提振美股。美国金融股集体收涨,摩根大通涨1.32%,高盛涨1.36%,花旗涨1.71%,摩根士丹利涨0.89%,美国银行涨1.13%,富国银行涨0.09%,伯克希尔哈撒韦涨0.56%。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跌0.44%,亚马逊涨1.95%,奈飞涨1.22%,谷歌涨1.17%,Facebook涨0.39%,微软涨2.31%。美国人造肉股Beyond Meat收涨6.9%,连续第四日上涨,创收盘纪录新高92.92美元,较IPO发行价累计上涨逾270%。

    【周四欧股全线收涨】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周四欧股全线收涨: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22%、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74%、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3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8%。

    【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周四美元指数涨0.27%报97.83。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此外美元作为一种避险货币而受益。周四美国公布的数据亦提振美元,数据显示美国4月房屋开工增幅高于预期,费城联邦储备银行5月制造业指数上扬。

    【离岸人民币跌至去年年底来低位】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9284元,较周三纽约尾盘跌237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025-6.9317元区间,盘中一度跌破6.93。

    【比特币期货收盘重新跌回8000美元关口下方】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CME比特币期货BTC 6月合约收跌350美元,跌幅大约4.26%,报7875美元,5月15日收于8225美元,创2018年7月24日以来前月合约的收盘最高位;CME比特币期货BTC 7月合约收跌至7895美元。5月16日纽约尾盘,CBOE比特币期货XBT 6月合约下跌4.2%,报7915美元。

    【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远超预期,市场风险情绪上升,美债价格下跌】​​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周四(5月16日)纽约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12个基点,报2.394%。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3.27个基点,报2.194%。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39个基点,报2.833%。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16个基点,报2.171%。

    金融时报:

    【因操纵外汇,欧盟对五家银行处以12亿美元罚款】

    因为操纵了数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欧盟周四对巴克莱、花旗集团、摩根大通、三菱UFJ金融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处以了10.7亿欧元(合12亿美元)的罚款。其中,花旗集团被罚3.1亿欧元,摩根大通被罚2.3亿欧元,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三菱日联分别被罚2.5亿、2.1亿和7000万欧元。欧盟委员会说,这五家银行组成了两个“卡特尔”,操纵了包括美元、欧元和英镑在内的11种货币外汇。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五家银行的行文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欧盟委员会不会容忍金融市场任何领域的串谋行为。”

    路透社:

    【雀巢公司正在洽谈以100亿美元的价格将皮肤健康部门出售】

    雀巢周四表示,公司已进入独家的谈判阶段,你将其皮肤健康业务出售给一个由殷拓(EQT Partners)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牵头的财团,交易价值102亿瑞士法郎(合101.2亿美元)。雀巢表示,与私人股本公司殷拓和阿布扎比投资局旗下一家子公司拟议的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目前正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

    【NTSB:3月特斯拉致命车祸发生时自动驾驶功能处于开启状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周四表示,2018年3月1日,一辆特斯拉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比奇(Delray Beach)发生的一起致命事故中,驾驶人开启了车上的自动驾驶功能。NTSB的初步报告中称,驾驶员在撞上一辆半挂车前10秒左右启动了自动驾驶仪,而在撞车前不到8秒的时间里,该系统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手在方向盘上。NTSB表示,当时这辆车在限速55英里/小时的高速公路上以68英里/小时(约合109千米/小时)的速度行驶,无论是系统还是司机都没有做出任何规避动作。虽然一些特斯拉司机表示,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他们不用长时间握着方向盘,但特斯拉建议司机在使用该系统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集中注意力。

    【图形芯片需求增加,英伟达Q2营收预测将超预期】

    英伟达预计其Q2的营收将高于华尔街预期,公司称其图形芯片业务正恢复增长,这推动英伟达在周四盘后上涨约6%。尽管英伟达一直在进军数据中心、AI和自动驾驶汽车等较新的增长领域,但公司的关键业务仍是销售AR视频游戏图像的芯片。今年Q1,英伟达游戏业务营收较去年Q4增长11%至10.5亿美元,超过预期。

    【IDC预计今年全球芯片收入将下滑7.2%】

    市场调研机构IDC周三表示,由于智能手机销售放缓和需求疲软,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下降7.2%,结束连续三年的增长势头。IDC半导体项目副总裁Mario Moral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的市场低迷是由于需求普遍疲软以及汽车、手机和云基础设施等一些主要市场的库存过剩所致。”不过,IDC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会回升,2018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2023年全球芯片收入将达到5240亿美元。该机构预计市场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末触底,需求将开始逐渐恢复。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过预期】

    美国上周申请事业救济的人数降幅大于预期,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走强,应会在经济增长放缓之际对美国经济起到支撑作用。美国劳工部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初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减少1.6万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21.2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三周停留在较高水准,也反映出很难从复活节、逾越节和学校春假等变动假日的数据中剔除季节性波动。

    【美国4月新屋开工123.5万套超出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双双超出预期。美国4月新屋开工环比增长5.7%,至123.5万套,预期120.9万套,前值113.9万套修正为116.8万套;4月营建许可环比增长0.6%,至129.6万套,预期128.9万套,前值126.9万套修正为128.8万套。好于预期的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1.37美元至1292.82美元/盎司。由于单户和多户房屋建设的增加,上月房屋开工率上升至5.7%。中西部地区天气干燥,也可能推动开工。此前的调查显示,住宅建筑商信心升至7个月高位。自去年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一直处于疲软状态。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住宅投资年化率下降至2.8%。

    【英国央行二把手对英国退欧后银行规则的削弱发出警告】

    英国央行副行长萨姆•伍兹(Sam Woods)周四表示,英国脱欧后削弱对银行和保险公司的规定将是“令人厌恶的”,但英国可能会改变对银行和保险的监管风格,从而更快地对变化做出反应。伍兹在瑞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因此,就金融监管的严格性而言,我们英国央行对英国在英国退欧后的环境中的意义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们应该大致调整英国目前的状况,而不是想要削弱它。”

    华尔街日报:

    【大股东几乎清仓所持股份,特斯拉周四收跌1.56%】

    T.Rowe Price递交给SEC的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这家多年来一直是特斯拉最大股东的对冲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减持了特斯拉。T.Rowe Price拒绝对此置评。分析师将T.Rowe Price大幅减持特斯拉归因于对特斯拉融资情况的担忧,以及马斯克与联邦监管机构之间的紧张关系。Evercore ISI分析师周三将还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240美元下调至200美元。受此影响,特斯拉周四收跌1.56%。

    CNBC:

    【录音显示,波音公司在11月份拒绝了飞行员对波音737MAX的愤怒呼吁】

    在去年11月印尼狮航的空难发生数周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飞行员曾愤怒地敦促波音公司修复被怀疑在这场空难中发挥了作用的737MAX的自动防失速软件,也就是MCAS。CNBC得到的一段会议录音显示,美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在去年11月的一次非公开会议上曾要求波音采取紧急行动。当时的与会者包括波音副总裁迈克•辛尼特(Mike Sinnett),以及波音的一位顶级试飞员克雷格·邦本(Craig Bomben)。辛尼特当时在该会议上告诉飞行员,波音正在研究修复方案,最快在六周内就能完成,而且不会仓促进行。他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新系统是否是造成狮航空难的原因。

    【Pinterest公布季报,盘后一度暴跌19%】

    美股周四盘后,Pinterest发布上市以来首份季报,公司股价一度暴跌19%。随后Pinterest股价小幅反弹至下挫15%,导致Pinterest的市值减少约25亿美元至140亿美元左右。报道期内,Pinterest营收为2.209亿美元,高于2.06亿美元的预期;DA Davidson分析师Tom Forte表示,“盘后回调显然反映出投资者对当季的预期过高。”

    【波音:已完成对737MAX飞机的软件升级】

    波音公司周四表示,公司已经完成737MAX飞机的软件升级。公司表示,其计划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合作,安排一次认证的飞行。上述声明发表后,波音周四最终收涨2.35%。

    【明尼阿波利斯行长:现阶段加息完全没必要】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四表示,美联储在经济复苏期间加息的做法是错误的。卡什卡利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行了罕见的严厉指责,他表示,美联储不应该在通胀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相反,他指出,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发出信号,允许通胀率高于2%的目标,此举将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对刺激经济的态度是认真的。

    【沃尔玛Q1盈利超预期,电子商务同比增长37%】

    沃尔玛(Walmart)周四公布第一季度盈利超过分析师预期,尽管最近一系列投资压低了利润率。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表示,这一业绩使其处于实现全年目标的“有利地位”,尽管由于2018年天气相关收益,公司在第二季度将面临更严格的比较。随着销售额继续攀升,沃尔玛在供应链、杂货业务和网站上的投资似乎正在取得回报。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以下是沃尔玛的报告与分析师的预期进行了对比: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3美元,预期为1.02美元;营收为1239.3亿元,预期为1,250.3亿元;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3.4%创九年同期最佳表现,预期增长3.3%。此外,一季度,沃尔玛电子商务收入增长37%,其中Walmart.com网站上的杂货、家居和时装类销售强劲。CEO McMillon表示,沃尔玛”将继续向电子企业的转型”。

    【百度录得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

    百度今年一季度净亏损3.27亿元人民币(4750万美元),这高于1.875亿元人民币的亏损预估均值。营收增长15%至241亿元人民币。百度盘后跌幅扩大至9%。公司搜索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HAILONG XIANG已经递交辞呈,提拔DOU SHEN为高级副总裁,负责百度的移动业务(即原来的搜索业务)。百度一季度调整后每ADS盈利2.77元,预期2.94元。一季度营收241亿元,预期242.7亿元。百度宣布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预计二季度营收251-266亿元,预期293.2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厦门楼市冰火交织:曾均价下降过万 如今报价上涨20%

    下一篇

    需求持续火热 关注钢铁板块补涨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