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有色金属等传统经济板块领涨

    证券时报网 2019-05-16 16:43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过一周时间消化外部风险后,市场主导因素重新回归基本面,市场信心正在逐渐修复,A股市场近期也逐渐震荡反弹,并且量能不断增加,题材股不断接力上涨,为市场营造了良好的反弹氛围。

    进入5月下旬后,随着政策加码、科创板和结构性改革推进、外部风险阶段性落地,市场预期,大盘可能出现估值重新修复的机会。分析指出,利率债的短期利空集中释放后,随着基本面和政策预期的二次修正,具备交易价值,但需要警惕广义财政加码后地方债、政金债等利率债的供给放量冲击,以及食品CPI超预期快速上行。

    从盘面上看,反弹力道较弱,但不缺乏赚钱效应。稀土永磁板块今日掀起涨停潮,英洛华等15股涨停,带动有色金属板块全面走强,钢铁、水泥、玻璃陶瓷、煤炭等传统经济板块也全面跟涨。受华为事件影响,通信、软件、电子等新经济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全天维持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0.58%,深证成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33%,两市合计成交5222.1亿元。

    北上资金方面,早盘期间,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出,但午后随着两市股指企稳反弹,北上资金净流出速度明显趋缓,甚至还出现小幅净流入现象,截至收盘,北上资金全天合计净流出29.08亿元。

    机构看市

    兴业证券发文称,A股历次反弹往往源于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是流动性的宽松,一个因素是企业业绩明显改善。目前来看,流动性宽松的因素在2019年一季度大幅反弹中已经体现,很难形成新的推动力。部分头部企业业绩改善可能是接下来最大亮点。这意味着市场趋势形成需要时间,进攻的时间窗口要等待。

    中泰证券认为,目前核心资产+硬科技是主要配置方向。对于擅长价值的投资者,本轮调整是买入核心价值股的机会,对于擅长成长的投资者来说,反弹过程中成长股的弹性更大,继续建议加大硬科技的配置方向。“硬科技”包括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八大方向。与此相关的行业配置建议主要如下:TMT(电子、通信、计算机),机械(工业自动化),医药(创新药和医疗器械国产化),公用事业(核电),电力设备新能源(燃料电池、能源互联网),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领域的自主创新),基础化工(与上述领域相关的新材料类)。

    上一篇

    丰乐种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无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

    下一篇

    新城市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94.3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