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将提出移民新政策 实行“择优录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12:25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于周四公布一项新计划,内容包括加强边境安全,全面改革移民体系,优先考虑英语熟练、受过良好教育、有工作邀请的申请人。新计划开始后,预计因工作技能而被录取的移民数量将增加4倍以上,同时因家庭关系而被录取的移民数量将大幅削减。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5日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于周四公布一项新计划,内容包括加强边境安全,全面改革移民体系,优先考虑英语熟练、受过良好教育、有工作邀请的申请人。

    特朗普将提议结束签证抽签制度,该制度为来自低移民率国家的申请人提供移居美国的机会。该计划还将提议修改现有的庇护体系,特朗普政府称该体系正在被滥用。目前,美国22%的绿卡是因人道主义原因发放给移民的,预计修改后,该数据将下降到10%。

    特朗普的这项移民政策提议主要是由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和经济助理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提出。

    库什纳等人研究了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移民制度,以寻找线索,帮助美国政府通过调整移民政策转向吸引更多的技术型人才,而不是家庭成员。在研究了其他国家的移民体系后,他们发现,12%的美国移民是基于就业和技能的,而加拿大为63%,新西兰为57%,澳大利亚为68%,日本为52%。

    过去几十年中,美国移民法一直优先考虑以家庭为基础的移民,每年获得绿卡的人中大约有三分之二是因家庭关系获批。

    特朗普的这项计划将把合法移民人数稳定在每年110万人,但是家庭移民只占其中的三分之一。这将彻底改变美国的移民结构。美国政府官员在周三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技术型人才的移民申请将获得优先考虑。

    新计划开始实行后,预计因工作技能而被录取的移民数量将增加4倍以上,同时因家庭关系而被录取的移民数量将大幅削减。

    尽管目前该提议离获得国会批准还很遥远,但在2020年11月的总统和国会选举即将到来之际,特朗普和议员们希望借由该提议表明共和党对于移民体系改革的立场。在明年的总统和国会选举中,移民问题可能会成为一个关键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天润业绩变脸收到湖南证监局警示函

    下一篇

    百度旗下度小满入股哈银消费金融持股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