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提升营商环境 温江区建立特邀观察员制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11:09

    5月15日,温江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全会暨“党旗领航 共创共享国际化营商环境”第二季度联合组织生活。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会议现场 由温江区供图

    5月15日,温江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全会暨“党旗领航 共创共享国际化营商环境”第二季度联合组织生活。

    会上,温江区发起参与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倡议,特邀14名观察员代表并颁发证书,标志着第一届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宣传周正式启动。据了解,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区建设宣传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为企业宣讲企业开办、经营、税务等方面政策,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答疑解惑,有效搭建起政企交流沟通平台。

    为加快推进温江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该区建立了营商环境特邀观察员制度。此次聘请的14名营商环境观察员,从长期从事经济社会研究、法律援助支持的专家、学者,以及创新创业发展等企业经营主体代表中选聘。观察员们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参与区营商环境建设标准体系、评价机制等研究制定,专项督查、效能监察、收集社会各界对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区营商环境建设的各项任务,参与宣传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等。
    区营商办建立了专门的特邀观察员工作制度,确定专人负责联系,并建立问题交办机制。对于大家发现的和企业反映的一些问题,统一由行动督导组进行交办、督办并反馈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拆息短端回落,隔夜息降25个基点

    下一篇

    成都高新区:以公园社区为抓手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