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限制并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10:1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对此,多家外媒解读认为,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往来做铺垫。

    5月16日上午,华为发布回应称,华为是5G电信设备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者,公司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5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已就特朗普即将签署这一行政命令做出回应。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对他们的动机,世人早已看得清清楚楚。“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投资运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耿爽说道。

    过去半年,美国特朗普政府努力呼吁在世界各地禁止华为的产品,尤其针对5G无线网络方面,原因是担心华为的设备可能被用于监控等目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首款甲烷动力概念轮式装载机发布

    下一篇

    华为相关概念股下跌 春兴精工跌超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