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滴滴女乘客未来可配女司机?滴滴成立女司机联盟

    新闻晨报 2019-05-16 08:42

    图片来源:东方IC

    一条“滴滴成立女性司机联盟“的微博昨天上了热搜。记者了解到,5月14日,滴滴在上海成立了“木兰女性联盟”司机服务组织。

    根据此前发布的《技术进步与女性发展:滴滴平台女性新就业报告2019》显示,中国女性网约车司机平均年龄为35岁,学历较高(兼职司机更高);超九成为已婚,其中有11.3%是单亲妈妈。

    有业内人士表示,网约车新就业满足了不同女性的差异化需要,女性司机兼职比例高,在线时间相对短,工作时间自由,可以更好平衡工作和家庭;专职女性司机中,有86%的人对网约车工作表示满意。在从事网约车服务中,女性司机亲和力强、有耐心、善于沟通等特质,获得了乘客更高认可,是年轻人的“知心姐姐”。

    对于此次成立的女性司机联盟,有网友表示,未来是否会加强对女性司机的保护?或者让女司机搭配女乘客?从而进一步保障乘客与司机的安全。对此,滴滴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滴滴出行持续开展各项安全整改与合规化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安全管理与服务保障措施;与此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突出线下管理的方式,构建“司机服务经理-司机队长-司机”的服务体系,强化各地网约车司机组织化工作。

    上一篇

    昨日A股再现百股涨停 北上资金重回净流入

    下一篇

    东旭光电:鼓励旗下符合条件的子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