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女子退18件衣服后续:卖家被两同行指责抄袭

    红星新闻 2019-05-15 11:20

    近日,女子购买18件衣服旅游后要退货的新闻,引发网络热议。现在,18件衣服退货之后,卖家李先生却因涉嫌抄袭卷入舆论漩涡——开淘宝店的小迟称李先生涉嫌售卖抄袭她家的原创服饰。

    5月14日,又有一家淘宝店主龙小姐告诉记者,涉事卖家也涉嫌抄袭她家的原创服饰。目前,李先生淘宝店内该商品现已下架。

    据之前报道,李先生经营的淘宝店在五一前接到一个顾客购买18件衣服的单子,总价值在4000多元。五一后,该顾客以不喜欢为由要求退货,李先生加该顾客微信想问原因,却发现对方朋友圈里发有穿着购买李先生家的服饰在西藏拍照。此事被曝光后,该顾客遭到了网友电话、短信骚扰。

    此事之后,据1818黄金眼节目报道,开淘宝店的小迟称涉事卖家李先生涉嫌售卖抄袭她家的原创服饰。小迟称,她原创设计的衣服是2016年上架的,而李先生的店铺直到2018年才上架。早在顾客退18件衣服事件前,她发现,被盗版后试图与李先生沟通,但被拉黑了。她跟淘宝平台投诉过,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本来不想再追究,但这次看到黄小姐买的18件衣服里就有这条裙子,她便又在微博上提醒了李先生。然后,李先生就把衣服下架了。

    5月14日,小迟告诉记者,她新发现,2017年4月8日,一个在她店内购买那件涉嫌被盗版的原创服饰的账号,和李先生的淘宝店掌柜账号是同一个。就在当天,又有一家淘宝店主龙小姐告诉记者,李先生也涉嫌抄袭她家的原创服饰。

    目前,李先生淘宝店内被龙小姐所指涉嫌抄袭的商品已下架

    龙小姐称,她开了一家售卖原创服饰的淘宝店,她发现2017年8月,有名顾客在她店内购买过一件2016年上新的原创民族风披肩,而这个顾客的账号和李先生的淘宝店掌柜账号也是一样的。随后,同年10月,李先生的淘宝店上新了同款服饰。

    李先生的淘宝店掌柜账号和购买龙小姐天猫店顾客账号一样

    龙小姐称自己同款商品先于李先生家淘宝店上架

    2018年9月,一位顾客发现,龙小姐店里的原创服饰和李先生淘宝店的服饰一样,便通过淘宝平台询问李先生家店铺客服,服饰为什么一样时,客服回复称不清楚。随后,该顾客将此事反映给龙小姐,龙小姐用店铺账号去询问李先生店铺客服,“当时说到抄袭,那边就不说话了。”

    “近日,有顾客发了女顾客退回18件衣服的新闻给我们,问我们是否遇到过这种顾客,我们才又开始关注这件事。之后看到小迟的新闻,于是便决定再联系一下他们(李先生淘宝店)。”龙小姐称。

    龙小姐称店铺服饰照片拍摄于2016年

    5月13日,龙小姐通过淘宝平台再次询问李先生淘宝店客服,那一件民族风披肩是否是李先生淘宝店原创的,对方回复“是的”。龙小姐随后指出,该披肩是抄袭她家的款式,并要求对方下架商品不再销售。

    龙小姐5月13日曾联系过李先生淘宝店客服

    “如果他们下架商品,也就算了,结果他们仍然不理不睬。”14日,龙小姐见该商品仍在出售,就通过微博曝光了此事。“我们出了三个系列商品,第一个系列商品(涉嫌被抄袭的商品)卖完下架了,还有另外两个系列商品在售,第三个系列商品我们做了淘宝原创保护,但是之前没有这个保护机制就没有办法。”龙小姐称。

    记者通过淘宝多次询问李先生淘宝店客服,店内所售被龙小姐指为涉嫌抄袭的民族风披肩是否为其原创服饰,得到回复是“现在事情还在处理”。

    5月14日18点,记者发现,李先生店铺售卖的该商品已下架。

    红星新闻记者 陈卿媛 实习生 仝诗蝶 王婷婷

    上一篇

    旅游股盘中大幅拉升 众信旅游涨停

    下一篇

    美国玩具协会反对美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