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嘉诚、淡马锡加码投资人造肉 Beyond Meat“死对头”再融3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5-15 10:24

    还不知道人造肉是什么?从比尔盖茨到李嘉诚,资本大佬都在跑步入场。

    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入股的“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日前公布,最新一轮融资筹得3亿美元。

    这已经是Impossible Foods进行的第五轮投资。E轮融资由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和Horizo​​ns Ventures领投,除了机构投资者外,还包括数位个人投资者。此轮融资过后,Impossible Foods目前融资规模超过7.5亿美元。

    Impossible Foods号称以制作起司的发酵方式,萃取出大豆中天然存在的血红蛋白,主打用“植物蛋白”做成的牛绞肉产品,以织纹小麦蛋白、椰子油、土豆和大豆血红蛋白制成。他们称自己的植物牛绞肉经过炙烤后的质地、口感和香气都跟真牛肉没有什么区别。该公司于2011年成立,至今已进行多轮融资,除了维港投资之外,其他投资者包括瑞银集团、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及淡马锡等。

    公开资料显示,人造肉有两种,一种是植物提取,另一种是干细胞培育。而近期人造肉公司频频抢镜,尤其是Beyond Meat作为人造肉第一股在登陆美股后股价大涨。Beyond Meat于5月2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IPO当日,该公司开盘价46美元,较发行价25美元溢价84%;股价收涨163%,至65.75美元,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佳IPO首日表现。

    随后,人造肉概念席卷A股,双塔食品、哈高科、丰乐种业等个股走出连板行情。

    与Beyond Meat相比,Impossible Foods融资规模更大。Beyond Meat上市前的融资规模也仅为1.22亿美元——Impossible Foods足足是它的六倍还多。相反,与Beyond Meat相比,Impossible Foods的成立时间还要晚上两年。

    在此之外,Impossible Foods的人造肉正在销往7000多家北美餐厅,包括美国老牌快餐巨头汉堡王、美国第一家快餐连锁店白城堡等广受欢迎的品牌,而Beyond Meat在销路方面要稍逊一筹。

    另外,在两家公司最近推出的全新“肉类食谱2.0”之间似乎也有高下之分。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在今年1月的消费电子展(CES)上获得了“Best of the Best”奖,引起美国媒体争相报道。

    在Beyond Meat上市当日,Impossible Foods的首席财务官David Lee便发布推特称:“恭喜Beyond Meat成功上市!我们拥有着共同的使命,相信大众市场已经为我们两个做好了准备!”

    Beyond Meat的个人投资者大佬云集,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麦当劳前任CEO Don Thompson等。最近,可口可乐CFO Kathy Waller和Twitter的CFO Ned Segal也加入了其董事会。

    Beyond Meat是一家营销“革命性”素食肉产品的高成长性食品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0%,源于其大单品Beyond Burger的全国推出,但由于公司创新、营销投入较大,净利润亏损。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美产汽车单车成本或将上涨,特朗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下一篇

    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首轮问询出现“花式回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