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雅居乐正式回应“造车”传闻:坚持目前产业布局 没有计划进军新能源车行业

    2019-05-15 10:00

    5月8日,力世纪公告宣布,公司与雅居乐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鸿昕投资订立认购协议,向力世纪认购合共4亿股新股份。认购价为0.51港元,较5月8日收市价股0.485港元溢价约5.15%。认购股份数目相当于于该公布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6.26%;及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5.89%。

    在多家龙头开发商进军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雅居乐入股力世纪自然引起了市场和业界的关注,雅居乐会否成为又一家试水新能源汽车的房地产商?

    对此,雅居乐于日前做出了正式回应:雅居乐投资力世纪是基于看好新能源车行业以及该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因此,该合作主要是资本层面的财务投资,目前并没有任何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计划,将继续坚持现有八大产业集团并行运营的业务布局。

    同时,力世纪在公告中披露,与雅居乐地产已于2019年5月8日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框架协议,据此,预期公司与雅居乐地产将就于中国生产、研究及开发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拟议合作。

    对此,雅居乐续称,对于雅居乐来说,在财务投资的基础上,当然不排除今后双方在各自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协同的机会,但目前并没有任何具体的合作计划。

    虽表示没有意向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但雅居乐的多元化业务表现仍值得期待。雅居乐集团目前已经完成了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发展格局,旗下分成地产、雅生活、环保、教育、建设、房管、资本投资、商业管理八大产业集团的布局。

     

    上一篇

    【盘中动态】三大指数涨逾1%,多个板块表现活跃

    下一篇

    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