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道指收涨逾200点创近一个月最大涨幅;“人造肉第一股”卷土重来,大涨14%;高盛声称近期增持中国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08:14

    周二,美股大反弹收复上日约一半失地,道指收涨逾200点,创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大豆等美农产品期货大涨,沙特关键油气设施遭袭,油价涨超1.2%,区块链概念股盘中大涨后下挫,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大涨14.65%。高盛资产管理看多中国股市,执行董事称,近期增持了中国股票。特斯拉再次上调Model 3所有车型价格;剑指亚马逊Prime,沃尔玛推出“次日达”。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15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

    10:30 中国4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中国1至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中国1至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中国1至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14:00 德国一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同比初值、德国一季度未季调GDP同比初值、德国一季度未季调GDP同比初值;

    14:45 法国4月CPI同比终值、法国4月CPI环比终值、法国4月调和CPI同比终值、法国4月调和CPI环比终值;

    16:00 意大利3月工业订单环比;

    17:00 欧元区一季度GDP同比初值、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环比初值;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美国4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加拿大4月CPI同比、加拿大4月CPI环比;

    20:30 美国5月10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美国5月1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美国5月10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变动(万桶)、美国5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21:15 美国4月制造业产出环比、美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

    21:30 美联储理事Quarles在参议院银行小组作证词陈述;

    22:00 美国3月商业库存环比、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美股反弹,道指创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美股大反弹收复上日约一半失地,道指收涨逾200点,创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道指收涨0.82%报25532.05点,标普500收涨0.8%报2834.41点,纳指收涨1.14%报7734.49点。大豆等美农产品期货大涨,沙特关键油气设施遭袭,油价涨超1.2%,区块链概念股盘中大涨后下挫,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大涨14.65%,腾讯音乐跌超6%,哔哩哔哩跌5%,Uber涨7.7%。

    【欧洲股市普遍收涨】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欧洲股市普遍收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1.25%。德国DAX指数收涨0.92%报11986.3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08%报7240.88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1.50%报5341.35点。

    【避险情绪消退,美债收益率上涨】​​

    周二(5月14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0.89个基点,报2.4104%;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81个基点,报2.1965%;

    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24个基点,报2.8485%;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5个基点,报2.1881%。

    【因无人机袭击沙特阿美设施,油价升逾1%】​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油价周二上涨逾1%,此前主要出口国沙特表示,伊朗支持的也门武装运动发射的装载炸药的无人机袭击了其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设施。今日市场正等待美国石油协会(API)的库存报告。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API将报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0万桶,为连续第二周下降。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01美元,或1.4%,收报每桶71.2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74美元,或1.21%,收报每桶61.78美元。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平盘收盘】​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周二纽约尾盘,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以平盘收盘。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高于预期】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同比 -0.6%,预期 -0.8%,前值 -0.3%。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0.2%。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6,前值4.5。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预期5,前值3.1。德国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前值: 5.5,预期: 6.3,今值: 8.2。

    【英国4月失业率 3%,与前值一致】

    英国4月失业率 3%,前值 3%。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动 2.47万人,前值 2.83万人。今年前三个月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 3.3%,预期 3.3%,前值 3.4%。英国前三个月ILO失业率预期: 3.9% 今值: 3.8%。

    【Q1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发放创2014年以来新低】

    美国纽约联储:第一季度,美国总体家庭债务增长0.9%,至13.7万亿美元。第一季度,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增长1200亿美元,至9.2万亿美元。第一季度,学生未偿还贷款债务增长290亿美元,至1.49万亿美元。第一季度,住房抵押贷款发放下滑至3440亿美元,创2014年以来新低。

    【大众恢复卡车部门Traton上市计划 或成为德国今年最大规模的IPO】

    大众汽车周一晚表示,其监事会与管理董事会同意在今年夏季假期之前为卡车部门Traton的IPO做好准备,具体时间“视市场发展情况而定”。这是大众3月14日宣布取消Traton的IPO计划后,时隔两个月恢复这一计划。大众此前表示,可能出售Traton的25%股份,融资至多60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这意味着Traton的上市可能成为德国今年最大规模的IPO。

    彭博社:

    【高盛近期增持了中国股票】

    高盛资产管理看多中国股市,预计新兴市场增长将再次加速,执行董事Copsey称,近期增持了中国股票。

    Electrek:

    【特斯拉再次上调Model 3所有车型价格】

    特斯拉周二证实旗下Model 3系列电动车再次提价,全线提价400美元,官网无法预订的基本款这次也在涨价之列。特斯拉证实其已将所有Model 3的价格提高400美元。在提价后,Model 3美国官网的最低售价攀升至3.99万美元。而相关邮件显示,涨价同样适用于3.5万美元的基本款Model 3。相关涨价适用于截至5月13日的所有新的Model 3订单,但不适用于5月12日之前生产的库存车辆。当问及特斯拉提价的原因,公司相关发言人表示:“这是正常调整,我们也和其他汽车公司一样,会定期调整价格和可用选项。”

    华尔街日报:

    【FAA未将可疑的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视为重大安全风险】

    行业和政府官员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一份内部审查初步确定,该局高级官员没有参与或监督对波音公司 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进行的重要安全评估。初步结论可能会在周三众议院交通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讨论。这也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次官方调查结果的一部分,显示出波音737MAX机型MCAS系统的潜在危险设计。

    CNBC:

    【剑指亚马逊Prime,沃尔玛推出“次日达”】

    沃尔玛官方在一篇博客中表示,将于周二开始在凤凰城和拉斯维加斯推出第二天送达的服务,且此政策在未来几天内页将在南加州推出。沃尔玛还表示,到2019年底,这一数字将扩大到全美大约75%的消费者,其中包括美国50打主要城市中的沃尔玛。今年4月25日,亚马逊在4月25日承诺为所有亚马逊Prime会员提供一天的送货服务,并花费8亿美元改善其送货基础设施,使之成为可能。沃尔玛推出的上述“次日达”,也被视为是对亚马逊的“反击”。

    【摩根士丹利上调可口可乐评级】

    摩根士丹利周二表示,基于口可口乐的历史和未来几年可能好于预期的盈利,可口可乐目前的估值颇具吸引力,摩根士丹利将可口可乐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了“增持”,并将其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从52美元上调至55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Dara Mohseni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可口可乐现在是我们首选的大型股。我们相信可口可乐的增长前景明显优于其他消费类股,定价能力更强、策略调整更有利、销量增长强劲、新兴市场反弹,这些都没有反映在相对估值低于历史长期平均水平上。”

    【夫妇使用拜耳的草甘膦除草剂农达致癌,拜耳被判赔20亿美元】

    因一对夫妇起诉拜耳称他们在使用了拜耳的草甘膦除草剂农达(Roundup)后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拜耳败诉,并被要求赔偿这对夫妇20亿美元。位于奥克兰的旧金山高等法院表示,拜耳必须向原告阿尔瓦(Alva)和阿尔伯塔•皮利奥德(Alberta Pilliod)支付非霍奇金淋巴瘤的赔偿金。皮利奥德总共获得13.7亿美元,而他的妻子阿尔瓦获得11.8亿美元。陪审团表示,拜耳的产品没有适当地警告其癌症风险。拜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对陪审团的决定感到失望,并计划提起上诉。拜耳补充称,这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结论“直接冲突”,即“目前注册使用草甘膦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风险”。

    【康卡斯特将在5年内将其持有的Hulu股份出售给迪士尼,并立即放弃投票权】

    据一份新闻稿,康卡斯特已同意在五年时间内将公司所持Hulu的股份出售给迪士尼,并立即放弃对Hulu的投票权。据悉,康卡斯特可能会以2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所持的Hulu股份,或根据Hulu在五年内的估值。据新闻稿称,迪士尼向康卡斯特提供的收购价最低为275亿美元。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迪士尼同意未来五年向康卡斯特支付Hulu内容的费用。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准备收购德国商业银行】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已聘请包括一位前德国高管在内的投资银行家,就收购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潜在出价向其提供咨询。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已与拉扎德(Lazard)及其银行家、德国前副财长Joerg Asmussen和摩根大通就一项可能的收购进行了接洽。这笔交易可能会联合信贷银行从处境艰难的意大利转向德国。

    路透社:

    【美国4月份进口价格小幅上涨:通胀或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温和】

    因石油和视频价格上涨受到资本品价格10年来最大跌幅的打压,美国4月进口物价升幅低于预期,暗示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温和。美国劳动部周二表示,上个月美国的进口价格上涨0,2%(未做修正),低于3月份0.6%的增幅。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0.7%。在截止今年4月份的12个月中,进口价格在3月份微张0.1%之后在4月份又下跌了0.2%。

    【新的英特尔安全漏洞可能会使一些芯片的速度降低近20%】

    英特尔和一组安全研究人员周二表示,他们在其处理器中发现了一系列新的安全缺陷,难以修复,且与去年发现的问题有关。英特尔称新发现的缺陷为“微架构数据采样(Microarchitectural Data Sampling)”。这一漏洞可能会让黑客读取流经英特尔一款芯片的几乎所有数据,不过公司表示,此次攻击很难实施,而且尚未在实验室之外使用过。今年发布的英特尔芯片包含了对该漏洞的修复。但英特尔在宣布这一消息的一篇文章中说,前几代芯片需要进行补丁,在某些情况下,补丁可能会使芯片的性能降低至多19%。

    【印度捷特航空两名核心高管辞职】

    印度捷特航空周二表示,公司的CEO兼财务主管已双双辞职,进一步削弱了外界对这家负债累累的航空公司实施纾困的希望。上月,捷特航空的运营陷入停顿。据悉,捷特航空是印度最大的私营航空公司,但目前因欠出租人、员工、燃料供应商和其他方面的巨额债务。自4月17日起,捷特航空停止了所有航班,原因是其债权人拒绝向其提供更多资金以维持航空公司的运营。此外,捷特航空还背负着约12亿美元的银行债务,在试图与全球其他低成本竞争对手IndiGo、SpiceJet Ltd和Wadia group旗下的GoAir展开竞争时,不断攀升的亏损令其陷入困境。

    【OPEC:预计2019年对其石油的需求将会增加】

    OPEC周二表示,随着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内的竞争对手供应增长放缓,今年全球对其石油的需求将高于预期。这表明如果OPEC不增产,市场将更加紧张。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说,由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加剧了欧佩克主导的减产协议的影响,OPEC4月份的石油产量略有下降。欧佩克(OPEC)、俄罗斯和其他非成员产油国将从今年1月1日起连续6个月每日减产120万桶。产油国将于6月25日至26日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延长协议。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间关闭其在西1150家分行,裁员超3700人】

    西班牙工会委员会(Comisiones Obreras)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桑坦德银行(Santander)计划关闭在西班牙的1150家分行,并将裁员超3700人,约占该行西班牙员工总数的11%。桑坦德银行拒绝置评。西班牙工会委员会表示:“这一重组将主要影响桑坦德银商业网络及其中间支撑结构,不过也会影响主要办事处。”根据该银行的季度报告,截至3月底,该行在西班牙拥有32366名员工和4366家分行。

    【波音喷气式飞机交付量连续第二月下滑】

    波音公司在2019年的前四个月交付的喷气式飞机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4%,其最畅销的737MAX机型全球停飞已导致交付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滑。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中配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问询式审核启动“复试” 科创板“问中求进”

    下一篇

    上交所:财务真实性问题,上市公司都须说明白、讲清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