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01:04

      昨天,大盘继续调整,沪指下跌20.10点,以2883.61点报收,跌幅为0.69%;创业板指数先涨后跌,最终下挫8.46点,以1494.60点报收,跌幅为0.56%。

    应该说,昨天市场虽然跌了,但是比预想中的还是要强一些。接下来一段时间,由于消息面不确定性因素的延续,我感觉市场可能还会延续震荡行情,随时都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前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这也是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关税之后,中方作出的对美关税反制举措。而这一消息,对美股而言,无疑也是一次消息面的利空打击。受此影响,美股遭遇全线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17.38点,以25324.99点报收,跌幅达2.38%,已经跌到了年线和半年线的位置;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69.92点,以7647.02点报收,跌幅为3.41%;标普500指数下跌69.53点,以2811.87点报收,跌幅为2.41%。

    当然,美股出现大跌,大家自然也会为昨天A股的走势捏一把汗。毕竟,美股大跌,对外资也是一种打击,外资“后院起火”,很可能也会赶回去救火的。

    不过,昨天A股开盘后的表现,还是让达哥看到了A股强硬的一面,虽然指数低开了约30点,但很快就拉了回来,盘中更是一度展开反弹。前几天,我在文章中就说过,上周五的市场,已经让我看到了A股与以往不一样的态度。

    而前天晚上,新闻联播上报道的“国际锐评”,也让我们看到了另外一种态度:“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经历了五千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

    一瞬间,我又想起了周日晚上道达号的文章中提到的六个字“不要虚,正面刚”。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态度,没有这样的气势,那么昨天的A股表现多半会更加糟糕。

    还有一件事,也是昨天的焦点,昨天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同时,创业板18家公司被纳入MSCI成分股,分别是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网宿科技、同花顺、东方财富、智飞生物、汇川技术、沃森生物、宋城演艺、泰格医药、三环集团、芒果超媒、蓝思科技、先导智能、温氏股份、康泰生物、宁德时代、迈瑞医疗。所以,昨天创业板指数还一度反弹了1%。

    大家都在期待外资进场,然而现实却是,昨天北上资金又一次大规模“跑路”了,沪股通净流出7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5亿多。5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出就没断过。一边,外资说要加大规模进入A股市场;另一边,北上资金又不断撤退,这种反差,是不是有点搞笑?

    当然,我相信,只要A股跌得差不多了,趋势开始转强了,那些暂时撤退的资金还会再回来的,他们始终是利益至上的。只不过,现阶段还需要等待。

    正如前晚一位热心读者留言所说:“现在是比耐心的时候,磨掉你的锐气、磨掉你的棱角。只有你被磨得够圆滑了,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投资者。”

    接下来的行情,我觉得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虽然行情还没有彻底企稳,指数没有创新低,但多方的态度已经表达出来了。有了态度还不够,还需要拿出实际行动来。如果没有实际行动,显然也是不行的,因为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的消息面会有怎样的变化。除了态度,必须要有勇气和决心,以及实际行动,否则要想逆转趋势,那可能性就太小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社保基金扎堆入驻 “入摩”创业板个股

    下一篇

    全国平均年薪数据发布:最高14万最低3.6万 你选对行业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