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股东“组团大撤退” 这两只“入摩”创业板个股遭巨额抛售套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01:04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在此次入选MSCI名单的18只创业板个股中,一季度遭到机构和大股东“抛售”的对象也不容忽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智飞生物第二大股东吴冠江开启“抛售”模式,套现资金17亿元,此外,多家机构投资者从先导智能“组团撤退”,其中包括多家私募基金。

    智飞生物第二大股东套现17亿元

    智飞生物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4亿元,同比增长17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93.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102.79%;基本每股收益0.3138元。公司表示,管理层积极努力抓好疫苗产品销售工作,自营自销自主疫苗产品及代理进口疫苗产品,实现了公司第一季度业绩的快速增长。

    而从智飞生物一季报的股东持股情况来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期末持有3009.04万股,较前期增持了1205万股;尚信资本-恒兴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872.74万股不变;国泰君安证券-国融天益2号资管计划持有701.03万股不变。

    不过相反,智飞生物公司第二大股东吴冠江却开启了“抛售”模式。今年以来吴冠江先后进行了一次二级市场减持和两次大宗交易减持。据智飞生物4月29日公告称,今年3月18日~4月26日期间,公司股东吴冠江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3451.68万股,所持股份减少2.16%,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7.26%。公告显示,本次减持价格区间为43.98~50.86元/股,累计减持套现约17.56亿元。

    公司的二股东在抛售,机构投资者也没有“闲着”,据智飞生物4月2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三席位和卖四席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其中卖三席位卖出5549万元,卖四席位卖出4541万元。

    东方财富股价上涨之后被机构抛售

    今年以来市场行情回暖,成交量回升,券商股自然是最先受益的板块。据东方财富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8.1%。业绩增长主要由证券经纪业务收入贡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证券业务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41.35%。公司流量龙头地位巩固,市场回暖下经纪、两融业务为业绩带来较强的支撑。

    市场行情回暖,不但券商公司业务出现增长,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受益不小。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6日期间,东方财富的股价涨幅超过83%。不过公司股价的上涨,使得不少机构投资者有了“落袋为安”的想法。2月22日东方财富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二席位和卖三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其中卖二席位卖出1.99亿元,卖三席位卖出7888万元。

    同时,东方财富一季报数据显示,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减持了1401万股;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减持了4969.57万股;华安创业板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减持了2294万股;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减持了1500万股;只有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新进持有4962.11万股。

    除了东方财富,机构投资者还从先导智能“组团撤退”。先导智能披露的一季报显示,拉萨欣导创业投资期间减持4767万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减持了1623.75万股;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也减持了589.25万股;石河子市嘉鼎股权投资减持了351.6万股。此外,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也减持了186.42万股,期末持有759.48万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连续三年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下一篇

    社保基金扎堆入驻 “入摩”创业板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