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子办税需求大征集 助力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4 17:40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5月6日下午,福田区税务局举办了面对面“税企互动”活动——电子税务局“需求官”沙龙暨“微税务·税企互动”线下体验推广。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福田辖区内百余户纳税人参加,涵盖了从千户集团、免抵退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不同规模的纳税人代表,围绕减税降费主题,针对落实普惠性政策,现场问计、问需、问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电子税务局让我们从需要跑税务局办税变成了在家里就可以报税,现在有了这个‘微税务’,以后就从坐在电脑前填表变成了手机点一点就可以一键申报,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周到贴心。”王小姐是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员,作为80后网民一代,给税务局的电子办税和移动办税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微税务”是安装在企业微信上的应用平台,主要用户群体为深圳市已实名并绑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员和购票员,该平台有“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推送、企业个性资料移动报送、风险状态预警立收立改,小规模增值税一键申报”等多项特色系统亮点。

    自4月份面世以来,福田区税务局已经有37.3%的免抵退企业安装并使用了“微税务”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收集到了许多纳税人的第一手需求信息,福田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段莹科长介绍此次“需求官”活动说:“广大纳税人是电子办税和移动办税的真正用户,倾听纳税人的声音,让纳税人的需求成为我们不断优化电子办税平台的‘指挥棒’,才能真正打通便捷办税‘最后一公里’”。

    深圳市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小姐在现场提出,“希望能够有一个‘我的待办’模块,及时显示当月应申报的税种、所属期、申报日期和申报状态。”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这项功能虽然在电子税务局尚未实现,但在“微税务”的移动应用中已经实现了。

    “我开了一个小商行,没法像大公司那样聘用一个专业的财务,平时太忙了也难以掌握各种优惠政策,希望这个电子办税能够有个性化的提醒,显示我们个体户能享受到哪些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各项文书审核结果等,那就太方便了”。深圳市福田区乐安居新洲市场真荣小虎鞋柜商行的段先生对工作人员说。

    据开发人员介绍,“文书审核结果”已经纳入“微税务”平台开发需求当中,不日即可实时推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09亿元 贵州茅台、五粮液遭净卖出11.86亿元、10.53亿元

    下一篇

    国务院批复同意郴州、临沧、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