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74.5亿 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净卖出记录

    华尔街见闻 2019-05-14 12:22

    截至早盘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超73亿元,5月以来合计净流出超174亿元,但随着近期市场估值回调,净流出态势有所放缓。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早盘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73.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1.1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50亿元。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陆股通今日恢复交易后,半日净卖出已达到74.5亿元人民币,创下3月25日以来最大的单日净卖出,并将创下自深股通开通以来的纪录第四大单日净卖出。而今天同样也是陆股通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卖出。

    数据显示,5月以来合计净流出174.10亿元。针对市场普遍担心的外资是否已获利了结,外资机构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一季度A股涨幅较多,存在部分外资选择获利了结的情况,但随着近期市场调整,估值回调,部分股票已重新具有吸引力,北向资金净流出态势已有所放缓。结合14日MSCI宣布其半年度股票指数评议结果来看,目前外资对A股并不悲观,而且对中国政府债则非常乐观。

    摩根大通资管表示,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涨,估值修复后企业盈利增速尚未跟上,因此部分外资选择获利了结。但随着近期大盘调整,估值回调,部分股票已重新具有吸引力,因此近期北向资金净流出放缓。而在北向资金净流出的同时,仍有不少个股被逆势增持。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指出,汇率的确会影响外资长期流入中国,但个股的估值和盈利增长仍是影响短期外资流向最重要的因素。

    中信证券表示,货币预期重启降准,财政在预算内外同时发力,改革政策提速,逆周期政策调节对冲贸易摩擦,全年经济目标有望实现。预计A股盈利增速2019Q3筑底后逐季回升,今年还将有约2500亿资金净流入,其主力偏好价值。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价值领涨的慢牛逐步启动;看好沪深300,建议聚焦高景气龙头,关注弱周期消费板块。

    明晟公司于北京时间今早5点公布了2019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并剔除3只,其中三个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分别是: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其他新增个股包括:东方财富、爱尔眼科、智飞生物、同花顺、顺灏股份、蓝思科技、顺网科技、康泰生物、网宿科技等。剔除的3只成份股包括:广州发展、 皖新传媒、 三星医疗。

    据《证券日报》最新报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部副主任卞永祖认为,MSCI纳A因子首批扩容有望引逾两千亿元(超过300亿美元)“活水”入A,也无疑会对后市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提振国内A股投资者信心。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上一篇

    吉利和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本17亿

    下一篇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将扩大到25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