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天去成都博物馆“品”亚洲美食,让眼睛跟着舌尖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4 11:51

    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文化特展的一部分,全球摄影大赛从启动伊始就获得了很高的关注——15000余幅征集作品,中国、老挝、尼泊尔、孟加拉、巴林、法国、英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达人参与,足以说明世界通用语言“美食”的号召力!

    5月15日,也就是明天,“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展“将在成都市博物馆4F正式亮相,近百幅优秀摄影作品将向公众展出。据悉,此次摄影展将持续到5月22日,展出形式为免费观展。来吧,这是一场你不容错过的美食视觉盛宴!

    美食之都邂逅亚洲

    从小吃汉堡和芝士长大的人,照样会在亚洲食品超市里疯狂抢购,寻求味蕾的享受与刺激。人们打破地理距离,将那些平日里看似“奇怪”的食品和香料当做心头好。据《经济学人》报道,亚洲食品在全球年均销售额早已突破10亿美元,且人气居高不下。

    中国菜,更是浓墨重彩。

    伴随中国国际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国人带着“中国味”去向世界各地,他们用一口锅、一道道美食在异国他乡开天辟地。从“中菜西改”的清淡口味,到“霸占”世界的川辣鲜香,海外食客对中餐的体验越来越完整、丰富。

    食在中国,味在成都。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大赛”征集海报↑

    以美食为媒,聚四海宾客,促亚洲文明交流——这就是“眼睛跟着舌尖走——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大赛”举办的初衷。近1个月的征集期,涵盖亚洲美食、美食人文的图片可谓洋洋大观、美不胜收。参与评审的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曹铁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用“四个性”对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广泛性、专业性、国际性、文化性。

    “活动征集得到了大众,以及专业摄影师的积极响应;数量巨大,且不乏专业摄影家的精品;作品内容保罗万象,各国与各地区的美食交相辉映,一些关于奇特美食景观的作品让人耳目一新……”关于美食摄影展究竟展什么,曹铁也一并给出了方向,“(评委)评选的标准强调的是不同地域美食的文化差异和特色,(影展)不是菜谱化、菜单式的展示,而是突出文化,以美食为题材,让人通过美食而看到背后的民族、风俗、艺术等丰富多彩的人文信息。”

    一场关于美食的摄影大赛,撩动了全世界爱好者的眼睛。活动承办方每日经济新闻开通了海外报名邮箱,每经全媒体(含英文网)向触达的205个国家发起国外征集,并提供一对一报名咨询服务。此外,针对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还进行了重点推广,发布海外征集稿144条。

    美食成都满足世界的胃

    海外传播稿件为活动带来的第一位国际参赛选手是尼泊尔摄影师阿玛。在对接作品提交时,阿玛说的第一句话是“在成都,你能吃到一切想吃的世界美食”。

    享用美味前,让镜头先吃一口,是人类的新生“本能”。

    大赛海外征集邮箱不断收到国际摄影师参赛咨询↑

    法国摄影师菲利普15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口就爱上了中国味道。十年的时间,菲利普去了很多城市,吃了很多美食,但对成都尤其流连忘返,因为生猛的味觉刺激让他印象深刻。参加本次摄影大赛,菲利普希望通过视觉的方式表达独特的味觉体验。

    和菲利普一样,重口味的“老外”越来越多。美国《纽约时报》曾报道——“烹制川菜时散发的香味在餐馆林立的街道之间飘荡。火锅像不安分的火山那样沸腾着。麻婆豆腐等备受喜爱的菜肴比比皆是” 。

    来自老挝的摄影师坎沙旺就是狂热的火锅爱好者,和四川女朋友“浪迹天涯”时常满世界找火锅吃。这次参赛,他说要用作品探索火锅与人之间的关系。

    当然,也有人对自己的家乡美味情有独钟。马杰德,巴林的摄影师。他最爱的家乡美食是Majboos(阿拉伯鸡肉盖饭),浓郁的香料是这道菜的特色。不过,在西安待了5年,他同样爱上了羊肉泡馍、肉夹馍、擀面皮儿……

    阿布杜尔·莫米(Abdul Momin),全球最大摄影社区500PX上表现亮眼的孟加拉国人。其多幅参赛作品获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其摄影作品中传达的地域文化和美食元素结合得非常好,亚洲风情、人间百态,入木三分。

    阿布杜尔·莫米(Abdul Momin)参赛作品↑

    更多精彩,请移步成都市博物馆4F(天府广场西侧),5月15日-22日,眼睛请跟着舌尖走!

    据悉,“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大赛“评选已近尾声,奖项的公示将在今日结束,稍晚些时候组委会将通过@每日经济新闻 官方微博正式发布活动获奖单名,敬请留意。

    ------------------------------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大赛”由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文联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合作单位为图虫、米拍、Costfoto。

    大赛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世界通用语言“美食”为媒,通过美食摄影作品征集和线下展览串联八方食客,呈现一场亚洲美食大赏,促进亚洲国家文化交流。

    欣赏大赛更多精彩作品↓

    获取“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更多资讯↓

    每经记者 罗微杨 图片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吐血整理!玩转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攻略来了

    下一篇

    天津首个PPP模式高速路项目签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