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再担任慈文传媒董事长,拟任公司首席内容官 马中骏独家回应每经记者:将继续扎根慈文、扎根创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3 21:26

    马中骏仍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核心子公司无锡慈文传媒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并拟任公司首席内容官。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杜毅    

    马中骏在《风暴舞》片场探班(慈文传媒供图)

    继慈文传媒在今年年初发出实控人变更消息后,上周一(5月6日)慈文传媒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根据公司相关章程,公司现任董事会任期已满,在董事长马中骏的主持下,董事会对六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三位独立董事候选人逐项表决选举,最终全票通过了候选人名单。

    细心观察这份慈文传媒公告的董事会决议名单,可以看出——慈文传媒创始人、董事长马中骏已不在新一届董事会中。对此,每经记者致电马中骏予以核实,马中骏对每经记者确认,其董事长、总经理任期已于2018年9月届满,按照他的个人意愿,将不再连任慈文传媒董事、总经理。

    慈文传媒方面向每经记者表示,新实控人江西省国企江西省出版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华章投资充分尊重马中骏的个人意愿,马中骏仍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核心子公司无锡慈文传媒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并拟任公司首席内容官。

    但这并不代表马中骏将离开慈文传媒。“我把管理事务交出去,将集中精力抓慈文的创作。”马中骏对每经记者说。

    对于影视公司而言,内容堪称灵魂。剧作家出身的马中骏,深耕影视产业四十余载,内容开发是马中骏的核心实力,也是慈文传媒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换了新实控人后,核心内容领军人物流失,是外界最大的担忧。

    “我不会离开慈文,也不会再出去创业。我仍将扎根慈文、扎根创作。”马中骏坚定地对每经记者回应道。“我现在就正在《光荣时代》的片场,这是慈文今年的一部大剧。”

    马中骏透露,作为首席内容官,他将会把工作重点放在慈文传媒大片、大剧的开发、指导、审核、把关、监控等方面,目前慈文传媒的重点项目均进展顺利。

    关于慈文传媒今年的重点项目,马中骏介绍道,由陈伟霆、古力娜扎领衔主演,任达华、蒋雯丽等主演的都市谍战剧《风暴舞》将在今年亮相,由爱奇艺、东方卫视播放,预计将为公司和平台带来较好的市场反响。另外,讲述新中国创建伊始第一代人民公安与潜伏特务针锋相对展开斗争故事的《光荣时代》在今天(5月13日)正式杀青,有望在年内与观众见面,该剧是2019年建国70周年献礼之作,备受瞩目。《紫川》《脱骨香》即将开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

    下一篇

    海南高院副院长被曝资产超200亿元 海南成立联合调查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