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阜兴案”最新进展:2名意隆财富人员被批准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3 21:09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日,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2名“阜兴案”犯罪嫌疑人魏某、张某某已被宝山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消息显示,2012年7月至2018年5月,魏某、张某某分别担任上海意隆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隆财富”)环球金融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在任职期间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销售阜兴集团自行设计包装的所谓理财产品。

    就在5月8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发布消息表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对阜兴集团副总裁王源、王永生、曹兆进、朱金华依法批准逮捕;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阜兴集团下属意隆财富总裁余亮依法批准逮捕。

    警民直通车上海微信公众号曾于今年3月,在《关于阜兴集团案件侦查工作进展的通报》中透露了阜兴集团涉嫌集资诈骗的犯罪事实。自2012年以来,阜兴集团在无盈利能力的情况下,通过关联企业担保、流动性支持等方式承诺固定收益,包装发行有限合伙类、债权类理财产品和私募基金产品,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募集资金,募集款项大部分用于兑付到期产品本息、支付销售佣金、个人挥霍及操纵证券市场犯罪等。

    警方持续全力推进追赃挽损工作,在前期对阜兴集团持有的股权、对外投资项目、固定资产,以及阜兴集团高管名下的资金、房产、车辆等资产进行查冻的基础上,本着追赃务尽的原则,全面梳理核查了涉案资金流向。对相关资金、资产开展查冻工作,最大限度挽回投资者损失;对涉案人员非法获取的佣金、提成等非法所得开展追缴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暗访| “3·15”后证书挂靠乱象仍存  这家培训机构竟成“帮手”

    下一篇

    全行业严查,“垫资开户”科创板小心交易权限不保!已有券商出重拳打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