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典检方宣布重启对阿桑奇强奸指控的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3 17:46

    据法新社,瑞典当地时间5月13日上午11点15分左右,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阿桑奇案新闻发布会上,瑞典检察官伊娃 - 玛丽佩尔松宣布,正式重启对阿桑奇强奸指控的初步调查工作。

    2010年,阿桑奇因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两名女性而受到瑞典检察机构调查。他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否认所有罪名,拒绝前往瑞典接受调查,理由是可能遭引渡至美国,甚至可能遭死刑判决。

    英国最高法院2012年裁定,可以引渡阿桑奇至瑞典。阿桑奇同年6月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瑞典后续撤销指控,但瑞典检察官上月说,将重新审查阿桑奇所涉案件。

    今年4月11日,阿桑奇案受害方的律师要求瑞典方面恢复关于阿桑奇强奸指控的全面调查。目前,该案件交由瑞典检察机关负责公共事务的副检察长伊娃 - 玛丽佩尔松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封面及内文图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回复意见

    下一篇

    揭秘“网络医托”:夸大病情 “话术”诱骗 收费是正规医院10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