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西南财大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成都揭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3 15:01

    联合实验室是面向国际知名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开放合作的金融科技学科平台,美国道富银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张强 摄

    一个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的综合性创新性金融科技平台于5月13日落户成都——当天上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联合实验室是面向国际知名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开放合作的金融科技学科平台,美国道富银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是联合实验室重要合作伙伴。同时,联合实验室将聚焦金融科研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组织顶尖学术研究人员,推动新兴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西南财经大学主要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依托联合实验室等平台,继续加强与世界一流金融科技及金融风险管理资源精准对接,紧扣金融科技研究前沿问题和业界重大诉求,瞄准“金融生态链中枢”“开放性网格平台”和“战略性创新技术”三个重点建设方向。

    联合实验室还将提供金融基础理论和行业战略决策,组建产品研发团队和原型设计开发,参与组织国际金融科技高端论坛和“成都80”金融科技国际大赛,持续提升社会服务与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助力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打造高质量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国家级示范课程、努力成为理论和标准制定者、构建金融科技人才成长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六千多买“海外直邮鞋”却从国内发货,法院:鞋没问题,只是宣传欠缺 不构成欺诈

    下一篇

    收评:创业板指跌2% ST股再现跌停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