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上周五绝地反击放量中阳线 让我们看到希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2 23:12

      大家没想到,5月第一周的行情竟然如此惊心动魄。

    都在期待5月“开门红”,等来的却是当头一棒。3000点、2900点,沪指两道整数关相继告破,年线支撑也面临考验。

    然而,当不少人对本轮行情感到担忧之时,在消息面的重大利空之下,上周五盘中急挫之后,市场展开绝地反击。最终,沪指大涨88.26点,以2939.21点报收,涨幅达3.1%;创业板指数更是暴涨4.38%,并收复年线。上周五的大涨,究竟意味着什么?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了对话。

    牛博士:按照惯例,今天还是请你先对上周行情点评一下吧。

    道达:上周一的跳空大跌,相信不少人是非常紧张的。至于大跌的原因,我想现在不用我说,大家都清楚,只是那个消息来得太突然,太意外了。

    随后几个交易日,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处于无序状态,几乎所有的热点都消散了,只有“人造肉”概念的突然出现,才使得盘面不至于过分冷清。但这种题材的炒作也显得比较生硬和牵强,所以最终的结果是市场变成了一盘散沙。

    从不断萎缩的成交量就可以看出,不少投资者在这一波调整中损失不小。大概看了一下,包括前期很多热门股在内,不少个股阶段性跌幅都超过30%。

    同时,港资持续较大规模地净流出,使得原本还比较抗跌的白马股、金融蓝筹股等,也加入到杀跌的队伍中,于是指数新低也不断出现。

    牛博士:上周五,消息面利空出尽,市场终于出现了绝地反击,这意味着什么,否极泰来了吗?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先说说上周四吧,那天沪指跌到了2850点附近,创了新低,眼看要跌到年线了,达哥也被跌得很郁闷。

    面对这样的行情,达哥一直在给网友们鼓劲。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坚守一些信念比较好,否则很多事情是做不好的,包括炒股在内。

    再说上周五的绝地反击,其实也是信念的一种表现。照理说,上周五的利空消息算是给股市带来了沉重打击,当日下午开盘之后,市场也有一波跳水,那个时候,如果没有一点信念的话,可能大盘就真的下去了。

    而这次大盘出现的强劲反弹,让我看到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表现,这或许也是一种态度吧。

    现在看来,A股在关键时刻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与此同时,港股也止跌反弹了,当晚连美股也止跌反弹了,这些都是与以往不同的态度。

    牛博士:上周五的反弹是不是“国家队”资金护盘的结果呢?你对本周的行情又怎么看?

    道达:“国家队”资金护盘的因素不能排除,但也并非完全是这样。以往的护盘,多半就是拉升一下金融股、“两桶油”等,其他股票还是很低迷。

    而这次不仅仅是指标股在反弹,其他股票更是全面开花。比如软件股、军工股、计算机板块、白酒股、氢能源板块等,也就是说个股迎来了普涨。两市下跌的个股加起来不到50只,其中很多还是ST股。

    因此,我认为,既然市场已经表现出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强硬态度,那么接下来至少还会有一波报复性反弹。

    总之,一根放量的中阳线又让我们看到了信念的重要性,看到了信心的重新恢复,那么我认为本周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茅台在东非举行特大规模中国品牌活动 坦桑尼亚前总理:“我们会成为茅台的推广大使”

    下一篇

    4月份住户存款减少6248亿 中长期贷款增加4165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