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特卖成效显著 唯品会入围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百强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2 23:12

      5月10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正式发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原国资委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以及上百位获奖企业代表出席榜单发布会。

    唯品会再次入围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总榜TOP100,品牌价值比去年翻番,排名提升38位。去年,唯品会聚焦特卖,赋能供需两侧,聚焦买手制和控货能力,为用户提供极致性价比的好货,与供应商一起寻求新的价值增长点,把“品牌特卖”这四个字诠释到极致。

    鼓励优势品牌企业越做越强 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权威发布

    品牌已经成为了大国之间力量对比的重要指标。环顾当今世界,经济强国也同时是品牌强国。一流品牌是企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的标志,是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集中体现,更是高附加值的重要载体。

    在国家层面,国务院在2016年出台《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重点强调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中国制造品牌,树立自主品牌消费信心。2017年5月10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第一个“中国品牌日”,激发消费潜力,更好发挥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品牌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一个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榜单整合了上市公司客观数据与每经智库,不仅对上市公司以往五年的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和计算,综合考虑企业成长性、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情况,还会研究企业的当前绩效和未来前景,依据行业研究和专家系统获得品牌贡献率等,测算出品牌价值。”榜单研究负责人介绍道。据悉,此次的榜单研究拥有来自三十多个行业的300余位业界专家和来自十余所高校的知名学者组成的专业品牌智库,以保证榜单的专业性。

    “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对中国民族品牌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的榜单研究者表示,榜单不仅有利于上榜公司更清晰地了解本企业品牌发展状况,还可以激励未上榜企业向优势品牌企业学习,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同时也可以为学术界开展品牌价值的理论研究,以及为政府制定更有效的品牌价值参数,进一步促进相关政策完善制定。

    立足消费者为中心聚焦特卖 唯品会再次入围品牌价值榜

    众所周知,我国虽然已经拥有世界第一的制造规模,但要真正屹立于世界经济舞台仍任重道远,必须建立起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尤其是在新变局之下,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迎来深刻变革,中国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内外挑战。上市公司代表了中国经济的先锋与活力,更要肩负改革再出发的历史重任,品牌建设也需要进入新的征程。

    “品牌如何建设”?关键是“无畏”、“不忘初心”,企业要将中国品牌视为灵魂,当作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和生命力。不仅要用品牌质量说话,更要用品牌价值说话!要无畏地向国际发展挑战,不忘品牌创始初心。

    回归初心,就让唯品会这家老牌的零售电商企业再度蜕变,形成新影响力、新形态。去年8月,唯品会决定聚焦“特卖”战略,从用户角度出发,聚焦买手制和控货能力,以匠心精神做精、做长远、做扎实,把“品牌特卖”这四个字诠释到极致,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性价比好货。

    战略聚焦之后,唯品会对于品牌的价值变得更加清晰,也把回归特卖、做好特卖的理念传递给了全球供应商,众多国内外大牌配合度更高,为唯品会准备力度更大、货源更足的货品。同时,围绕“品牌特卖”,唯品会主站先后推出“唯品快抢”、“最后疯抢”等深度折扣特卖频道,携手在消费者端,让用户获得拥有“好品牌、好款式、好质量、好价格“的好货。

    同时,唯品会积极满足消费者对新货、个性货的需求,和供应商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优化产品供应链,专供款就是供应商和唯品会共同找到的另一条增长曲线。唯品会依靠自身大数据的分析解读,配合买手的理解洞察,让供应商通过与平台生产定制款、专供款等手段,开辟更有利润空间的生产线,进而提升供应链效率。全新的特卖零售能力使唯品会的全球竞争力正在进一步增强。

    唯品会自回归特卖以来,2018年Q4财报数据显示,其净营收、GMV表现可观,活跃用户保持两位数增长,新客增长回归,流失用户有效召回,超级VIP用户长效增长,其在整个行业的特卖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这些都充分说明唯品会品牌特卖模式符合当下时代的消费需求,持续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唯品会表示,此次蝉联入围“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品牌价值实现翻番,是对公司聚焦特卖重构品牌价值的肯定,唯品会将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特卖零售企业,持续为用户创造购物的幸福体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澜之家真“火”:先是董事长怼小股东 后有子品牌涉嫌抄袭

    下一篇

    茅台在东非举行特大规模中国品牌活动 坦桑尼亚前总理:“我们会成为茅台的推广大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