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绝地反击!展示不一样的态度——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2 20:11

    周五,大盘绝地反击,沪指收涨3.1%,创业板指数更是暴涨4.38%。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达哥认为,这次的反弹,不仅仅是指标股在反弹,其他股票也是全面开花。既然市场已经表现出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强硬态度,那么接下来至少还会有一波报复性反弹。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家都没有想到,五月第一周的行情,竟然是如此的惊心动魄。

    都在期待5月行情迎来开门红,等来的却是当头一棒。3000点、2900点,沪指两道整数关相继告破,年线支撑也开始面临考验。

    然而,当不少人开始对本轮行情感到担忧之时,在消息面的重大利空之下,周五盘中急挫之后,市场展开绝地反击。最终,沪指大涨88.26点,以2939.21点报收,涨幅达3.1%;创业板指数更是暴涨4.38%,并收复年线。周五的大涨,究竟意味着什么?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对话。

    牛博士:达哥,你好。按照惯例,今天还是请你对本周行情进行一下点评吧,这周的市场太惊险,太刺激了。

    道达:是啊,周一的跳空大跌,跌得连我也感到有些郁闷。原本都是非常乐观的,但看到这种杀跌的表现,相信所有人都是非常紧张的。说到大跌的原因,我想现在不用我说,大家都是清楚的,只是这个消息出来得太突然,太意外了,杀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所以,才导致了这种比较极端的表现方式。

    而随后几个交易日,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使得整个市场处于无序的状态,几乎所有的热点都消散了,只有“人造肉”概念的突然出现,使得盘面不至于过分冷清。但这种题材的炒作,也显得比较生硬和牵强,所以最终的结果是,市场变成了一盘散沙。

    从不断萎缩的成交量就可以看出,不少投资者在这一波调整中损失不小。大概看了一下,包括前期很多的热门股在内,不少个股阶段性跌幅都超过30%。

    同时,港资持续较大规模地净流出,使得原本还比较抗跌的白马股、金融蓝筹股等,也加入到杀跌的队伍中,于是指数的新低也不断出现。而这个时候,更多的人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牛博士:本周五,消息面利空出尽,市场也终于出现了绝地反击,你对此怎么看,周五的反弹意味着什么,否极泰来了吗?

    道达:先说说周四吧,那天沪指跌到了2850点附近,创了调整的新低,眼看也要跌到年线了,达哥也被跌得很郁闷。所以,当天晚上,我文章的标题是《现在的行情有点麻烦》。因为如果再没有反弹,如果跌破年线了,往下还要去补2月25日的缺口,那样的话,真的就麻烦了。

    面对这样的行情,达哥一直在给网友们鼓劲,也说到要有坚定的信念。而有一位热心网友也很认真的给大家留言,说了很多他自己的感受。他的留言,有些观点我是认同的,但有些观点,也可以提出来讨论。这位网友说:你进入股市,是来挣钱的,不是来坚守你的信念的。

    前半句我认同,大家都是来挣钱的。但对于后半句,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坚守一些信念比较好,否则很多事情都是做不好的,包括炒股在内。

    再说周五的绝地反击,其实也是信念的一种体现。照理说,周五的利空消息算是给股市带来了沉重打击。下午开盘之后,市场也有一波跳水,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一点信念的话,可能大盘真的就下去了。

    但这一次,大盘出现的强劲反弹,却让我看到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表现,这或许也是一种态度吧。当天消息出来的时候,我与朋友讨论下午怎么办时,我说了几个字——“不要虚,正面刚”。

    现在来看,A股在关键时刻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与此同时,港股也止跌反弹了,当晚连美股也止跌反弹了,这些都是与以往不同的态度,收获到了同样的结果。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牛博士:周五的反弹,是不是“国家队”资金护盘的结果呢?你对下周的行情又怎么看?

    道达:“国家队”资金护盘的因素不能排除,但也并不完全是这样。以往的护盘,多半就是拉升一下金融股、“两桶油”等,而其他股票还是很低迷。

    但这一次,不仅仅是指标股在反弹,其他股票更是全面开花。比如软件股、军工股、计算机板块、白酒股、氢能源板块等,也就是说个股迎来了普涨。而下跌的个股两市加起来不到50只,而且有很多是ST个股。

    所以,我认为,既然市场已经表现出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强硬态度,那么接下来至少还会有一波报复性反弹。

    总之,一根放量的中阳线,又让我们看到了信念的重要性,看到了自信心的重新恢复,那么下周的行情,我认为还是可以期待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5月12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金策略: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

    下一篇

    九号机器人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因公司需要更新申报材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