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标亚马逊、直怼马斯克……Uber CEO上市首日说了什么

    华尔街见闻 2019-05-11 08:51

    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他计划2019年该公司亏损将达到顶峰,就像亚马逊IPO时那样。Khosrowshahi还表示,他同意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看法,即汽车行业的未来属于电动车,但是他不认为完全自动的无人驾驶(“robotaxis”)可以于明年实现。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五,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网约车巨头Uber正式在纽交所上市,首日收跌超7%。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采访时,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他计划2019年该公司亏损将达到顶峰,就像亚马逊IPO时那样。

    Khosrowshahi表示同意将Uber的IPO拿来和亚马逊的IPO相比,只是二者上市的时机不同。他表示,和亚马逊上市时相比,现在很多私人公司上市前都要等更长的时间,因此Uber现在比当年亚马逊IPO时规模更大,更成熟。虽然Uber增长有放缓的迹象,但Khosrowshahi表示,

    “如果看我们的增长率,我们的用户同比增长33%,交易量同比增长36%。在500亿美元基础上增加36%的交易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我们希望可以继续保持这种状态。”

    UberIPO首日开盘报42美元,较发行价45美元下跌约6.667%,盘中最深跌9%,最终,Uber上市首日收跌7.62%,报收41.57美元,盘后继续下跌。据彭博社,Uber目前估值约为710-720亿美元。Uber提交的IPO文件显示,2018年该公司调整后EBITDA亏损18.5亿美元。

    亚马逊当年也是亏损多年无法盈利,不被投资者看好,IPO后没两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又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Khosrowshahi同意将Uber的IPO与当年的亚马逊相比,也是在暗示自己的公司未来或能与亚马逊比肩。

    三天前,Uber竞争对手在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中也同样表示,2019年将是该公司大幅亏损的一年。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Lyft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9.02美元。同期收入为7.7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00%。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Lyft总计亏损11.4亿美元,超过该公司2018年全年的亏损额。多数的成本来自于上市的费用以及员工的股份激励。

    和Uber一样,Lyft同样受到来自投资者对于其盈利能力的质疑。从三月底上市以来,Lyft表现不佳。周三曾大跌10%,周五再度最深跌近9%,上市一个半月已较IPO发行价下跌28%。

    无人驾驶

    Khosrowshahi在采访中还表示,他同意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看法,即汽车行业的未来属于电动车,但是他不认为完全自动的无人驾驶(“robotaxis”)可以在明年实现。

    在4月的特斯拉自动驾驶开放日上,马斯克公布了特斯拉的自研芯片,还宣布名为Robo Taxi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计划,要来和Uber抢“共享汽车”的蛋糕。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无人驾驶出租计划最快将于2020年实施,Model S和Model 3系列未来都会作为Robo Taxi用车,到2020年底,Robo Taxi用车数量应达到100万辆。

    而在5月初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将使特斯拉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相当于半个苹果公司的市值。

    对于无人驾驶的未来,Khosrowshahi则更加谨慎,他表示,“我认为还需要几年的时间。”Khosrowshahi还说,他认为自动化将会更好的增强人类的工作而不是取代后者,

    “更好的东西是机器和人类合作。混合动力总是更好,而且持续的时间比你想象的更久。”

    上一篇

    北上资金本周加速撤离 关注A股入摩扩容窗口

    下一篇

    31省份卖地收入盘点:今年多地预计负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