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中国农业“压舱石”稳得很

    人民日报 2019-05-11 08:25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冬小麦面积稳定,长势好于去年,夏粮丰收在望。当前,全国春播进入高峰期,南方早稻栽插基本结束,东北播种过四成,全国已播农作物8.4亿亩,完成意向面积60%以上,粮食生产开局良好。今年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8769亿元,同比增长2.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00元,实际增长6.9%,延续“双增长”的好势头。今日中国乡村,亿万农民奋力奔向美好生活,处处能感到蓬勃脉动。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稳,“菜篮子”品种更全,农民腰包更鼓,更多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牢牢稳住经济社会全局的“压舱石”,这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十足底气!(人民日报)

    上一篇

    养殖户赔钱,商户“不愿卖”,批发价大跳水!吃货们的“小龙虾自由”稳了?

    下一篇

    人民日报头版:中国农业“压舱石”稳得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