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对5家未按期披露年报的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16:48

    5月10日周五, 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会上通报了三项内容。

    图片来源:摄图网

    证监会对3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3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融捷集团、蓝丰生化、中钰科技等公司。

    证监会通报2018年证券市场诚信情况

    证监会通报2018年证券市场诚信情况。2018年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1251家,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416家,证券公司69家,基金管理公司37家。市场违法失信行为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仍然居首位,占比50.1%。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后证监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对5家未按期披露年报的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截至4月30日,*ST毅达、*ST新亿、*ST华泽、*ST长生、*ST东南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证监会决定对5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上市公司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推动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

    (内容据发布会现场实录整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趣头条联合创始人兼COO陈思晖:新兴市场人群具有非常大的消费潜力

    下一篇

    深交所:乐视网等七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