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软银的全球新出行帝国:控股滴滴、Uber等五大新出行公司

    投中网 2019-05-10 10:09

    据投中网消息,软银及其管理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几乎涉足全球所有主要的拼车市场——软银(SoftBank)的孙正义(Masayoshi Son)持有几乎所有主要新出行公司的股份,投资总额超过200亿美元。

    据CNBC报道,软银(SoftBank)和软银控股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投资了包括优步(Uber)、滴滴出行(Didi Chuxing)、东南亚的Grab、印度的Ola和被滴滴收购的巴西出行公司99,几乎覆盖了全球范围内所有的主要出行公司。

    软银及其管理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几乎涉足全球所有主要的拼车市场。这些投资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一种看法是,软银通过将竞争对手聚集在一起,从而共享资源和技术,促成了和平。

    但这些投资也让软银能够通过整合,在亚洲地区找到赢家。例如,当软银的愿景基金向优步投资近80亿美元时,它获得了两个董事会席位,并有能力进行改变优步权力格局的公司治理改革。在这笔投资之后,优步撤出了东南亚,在那里,它面临着来自Grab的激烈本地竞争。这使得Grab成为东南亚无可争议的市场领导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软银第二只千亿美元规模的愿景基金也正在筹备当中。软银CEO孙正义在5月9日软银集团发布2018财年业绩后的投资者会议上称,公司正在筹备第二只VisionFund,规模与第一只相当。

    孙正义还表示,截至3月份,第一只VisionFund实现了29%的投资回报率。软银的第一只VisionFund规模达1000亿美元,并且得到了沙特的支持。软银已与现有的愿景基金投资者接洽,并因此而受到鼓舞,计划接触更多的潜在投资者。

    上一篇

    韩联社:韩国军方认定朝鲜昨日发射近程导弹

    下一篇

    乐视网:暂停上市后短期业务不受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