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50指数期货早间出现快速反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08:46

    今日凌晨,A50指数期货展开绝地反弹。昨天深夜,还下跌近1%,但此后开始迅速拉升。截至今天凌晨4时45分,A50指数期货最高上涨近2%,最终报12562.50点,涨幅1.31%。A50指数期货的走势,大致能够代表外资对A股市场的态度。A50指数期货上演绝地反弹,是否意味着困扰A股市场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有望逐渐明朗?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日凌晨,A50指数期货展开绝地反弹。昨天深夜,还下跌近1%,但此后开始迅速拉升。截至今天凌晨4时45分,A50指数期货最高上涨近2%,最终报12562.50点,涨幅1.31%。

    A50指数期货,是在新加坡上市的,以最具影响力、最具代表性的50家A股公司为标的的指数期货,它的走势,也大致能够代表外资对A股市场的态度。而5月以来,该指数期货合约也是连续下跌,昨天的跌幅高达2.92%。而今天,A50指数期货上演绝地反弹,是否意味着困扰A股市场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有望逐渐明朗?

    消息面,今天早上关注度最高的自然是刘鹤访美。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9日抵达华盛顿,将与美方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刘鹤抵达后对媒体表示,我是带着诚意而来,希望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理性、坦诚地与美方交换意见。中方认为,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

    另外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5月11日,科创板第一次全网测试将举行。所谓全网测试,就是与科创板有关的所有环节,所有参与者,所有类型的交易,都要进行测试,这是科创板推出前非常重要的前期准备工作。而准备工作进入到全网测试阶段,说明相关的框架设计都已经搭建,现在就要开始试正式的测试了,那么距离推出时间也就更进一步。

    其实达哥一直有一个猜想,科创板是今年重大的工作任务之一,监管层会全力以赴维护市场的稳定。

    最后,中证报头版又发评论了。中证报头版评论认为,近期A股连日回调,市场气氛略显"低沉"。回顾历史,A股牛途历来都是急涨急跌,且上涨途中,在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总是会有那么一两次"假摔"。当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反弹动能正在孕育。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9家券商参与科创板转融通测试 转融券可实现T+0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5.7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