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蹭热点!宣布与人造肉第一股合作 这家公司股价一度飙涨94%

    华尔街见闻 2019-05-09 11:20

    它旗下拥有以性感服务员著称的Hooters快餐厅,不过从昨日股价表现来看,人造肉概念似乎远比美女服务员有吸引力。

    人造肉概念彻底火了,哪怕是一家股价长期低迷的普通食品公司,也可能因为引入人造肉菜单而“脱胎换骨”。

    5月8日,美国食品公司Chanticleer宣布,将与“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建立合作关系,该公司旗下的快餐餐厅将开始设计并提供基于Beyond Meat人造汉堡肉的菜单。

    在此之前,这家公司的股价已经连续数年徘徊在5美元以下,整个2018年,该公司股价下跌了65%。但本次合作甫一“官宣”,Chanticleer股价在隔夜美股盘中瞬间跳涨94%,创下了2018年1月以来最大的盘中涨幅,最终收涨27.63%。

    而上一波大涨似乎也是因为该公司很好地蹭到了当时的热点:2018年1月2日,这家公司计划推出基于数字货币的客户奖励,一度导致公司股价飙升逾40%。

    Chanticleer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旗下拥有多个快餐品牌,在美国、英国、南非等地共经营数十家餐厅,包括BGR-Burgers Grilled Right、Little Big Burger、Just Fresh和以美丽性感的女服务员著称的Hooters快餐厅,从这家餐厅的服务员中,甚至走出过不少女明星。

    图片来源:Hooters官网截图

    据彭博社援引Chanticleer总裁Fred Glick称,该公司计划采购的Beyond汉堡肉最终可能占到旗下门店全部汉堡肉订单的10%,含有人造肉的汉堡最快将于今年6月1日推出,顾客可自行选择是否将食物中的肉类替换为人造肉制品。

    Chanticleer正计划于5月13日下周一公布其截至今年3月31日的季度财务报告。据Zacks研究预计,该公司将报告每股0.34美元的亏损,同比下滑13.3%;同时,营收同比增长3.5%至1035万美元。业绩情况将影响该公司股票下一步的走势。

    事实上,只要稍晚一步,Chanticleer就可能失去这一“蹭热度”的机会。因为就在隔夜美股盘中,连续上涨了四个交易日的Beyond Meat迎来了IPO以来的首次股价回调,日内跌幅接近9%。第一个做空该公司股票的机构也已现身。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封面图自Hooters官网截图)

    上一篇

    4月CPI同比涨2.5% 连续两个月处于“2时代”

    下一篇

    基建"晴雨表":4月挖掘机销量也结束了高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