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精锐教育二季度盈收9.43亿,在读学生数增长强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23:16

      近日,中国个性化教育市场的龙头企业精锐国际教育集团(NYSE:ONE),在继主题战略发布会后,披露了2019财年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精锐教育2019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9.43亿元人民币(1.41亿美元),同比增长42.1%,归属股东的净收入为6492.4万,月均在读学生数同比增长52.2%。

    其中,作为精锐教育的核心业务,精锐·个性化、精锐·至慧学堂和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净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0.8%、45.1%和257.5%。

    与几个月前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的亏损情况不同,二季度精锐教育走出了之前因学习中心的快速扩张,过高的投入而产生的战略性亏损,净收入较上期增长了2.96亿元。对此,精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熙表示,在读学生数量强劲增长,令精锐教育二季度的净收入大幅提高。

    财报同时显示,包括苏州、无锡、成都、长沙、西安、重庆等二三线城市的月均在读人数增长超过了50%。

    强劲增长的在读学生从何而来?又是如何快速增长的?

    大举并购,用资本换时间

    在2018年上市之初,精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熙便表示,上市募集资金的用处之一就是投资并购,完善教育生态圈。

    2018年年初,便收购了来自美国、主打由国际语言专家及儿童心理学家专为4~12岁少儿开发的英语教育品牌——小小地球。

    同年8月,精锐教育再度出手并购了成立于1986年,业务覆盖K12全年龄段、全学科,年学员报名入学人次超7万的天津华英教育。

    同年10月,精锐教育联合第三方,共同收购启迪巨人100%股权。同时,精锐教育获得联合投资方的全权委托管理公司运营。巨人教育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北京,曾是北京规模领先的K12培训学校。

    短短一年,精锐教育完成了多次并购投资。其中,借助并购华英教育及巨人教育,精锐教育拿下以北京为主的北方市场。同时发力争夺K12教育的大众市场份额。在此之前,主营一对一教培业务的精锐教育一直聚焦于高端市场。

    此外,张熙在近日的发布会上提到,与“巨人溢米”的联合,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精锐与巨人为新共生体注入的互补资源,将开创教育领域OMO新模式,打造生态闭环,建立良性自循环体系。

    中国K12课外培训市场空间大、增速快。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市场规模达5205亿元,增速11.9%,其中线上K12课外培训市场规模443亿元,增速48.4%。

    “前几年低估了市场成长速度,行业的整合趋势比我们想象得快,所以现在要用资本去换时间。”张熙称。

    而据二季度披露的财报,这些资本正令精锐教育获得回报。小小地球的二季度数据显示,月均在读学生数同比增长162.2%,毛利率增长近10%。巨人教育在投资后也取得了稳定增长,寒假和春季的在读学生同比增长了48.4%。

    AI赋能,用科技提效率

    在用资本弥补时间的同时,精锐教育也在聚焦旗下五大教育品牌的AI应用,实现业务全面提速。

    4月26日,在“AI赋能精锐加速”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上,精锐亮相的多个教育品牌在采用在线教育模式、提升学习体验方面表现抢眼,互联网直播、APP学习、小程序、闯关型学习游戏等的应用,让孩子拥有生动有趣的学习体验,尽情享受学习过程。

    与多重科技进行无缝对接是在线教育的一大优势,除了能提供更有温度的学习体验,还能显著改善教学效果。通过深入教学环节,大数据分析、AI自适应等技术可对学习全过程进行赋能,学前能充分评估学生学习情况与特点,学中则制订个性化教学计划,学后可以反馈并分析学习效果,做到更科学高效的“因材施教”。

    对于科技投入与推广,张熙在发布会上提出,未来,精锐教育集团将投入20亿元用于技术升级,推动线上线下技术深度融合,实现到2023年,销售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拥有1000万学生用户的战略发展目标。

    在AI赋能、科技升级的保障下,精锐教育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东表示,2019财年第二季度内,精锐教育在全国新增了34个学习中心,本季度末学习中心数达到了401个,总教室数量同比增加18.2%,环比增加4.9%;并且本季度成熟中心(即已经运营超过1年的学习中心)的毛利率同比增加了1.0%,其中精锐·个性化、精锐·至慧学堂和小小地球少儿英语成熟中心的毛利率分别增长了0.8%,1.0%和19.7%。

    加码素质教育市场,开启“城市合伙人计划”

    旗下多项教育业务在读学生数量增加使得精锐教育第二季度净收入大幅增加。实际上,这不仅受益于高端教育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在于教培机构能成功开拓新教育产品细分市场并扩展至国内新的地区。

    2018年以来,国家重点鼓励素质教育的发展,从近几年发布的教育政策来看,无论公办还是民办教育都不遗余力地大力支持。

    精锐教育在2019年3月收购了致力于4~12岁的少儿艺术教育,以美术与舞蹈为两大产品主线的蒂比艺术成长。加上旗下已拥有爱尚跆拳道、汉翔书法等多个素质教育类品牌,精锐教育在K12教育行业内形成强势的补充,完善了整个教育服务生态链。张熙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精锐教育也将全面转向素质教育,预计将在该领域注资20个亿,打造K12素质教育领域高端多元化综合体。

    而除了布局素质教育市场,在一线城市教培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下沉二三线也成为众多教育龙头企业下一步的布局重点。

    招商银行研究分析报告指出,目前K12课外培训行业中,线下培训一线城市趋近饱和,而低线城市渗透率则较低。

    对此,张熙表示,在现有一线城市面临竞争激烈成本运营、人工、房租成本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未来精锐·个性化、精锐·至慧学堂和小小地球少儿英语会加速渗透到现有及新的二、三线城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零投入,赚钱靠走路?这款区块链APP到底是“资金盘”还是“摇钱树”

    下一篇

    揭秘区块链资金盘套路:发项目 做推广 炒币价 跑路收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