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逆境之中,不能放弃希望——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19:06

    今天凌晨,利物浦上演了“安菲尔德奇迹”。尽管今天的A股行情让人失望,没有实现奇迹般的大逆转,此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可能依然难以让人满意,但达哥觉得希望仍在,不论在怎样的逆境之中,都不能放弃希望,只有拥有坚强的信念,你才能获得最终的大逆转。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大盘直接低开50多点,形势非常凶险。但是,上午指数奇迹般翻红,让我还是看到了一些后市的希望。但到了下午,行情再度转弱,最终沪指下跌32.63点,以2893.76点报收,跌幅为1.12%。

    2900点整数关再度失守,市场给人希望,又最终让人失望,这样的行情,还值得我们坚守吗?

    在聊今天的市场之前,准备把今天早评文章中发出的感叹再说一下,毕竟看早评的读者比较少。

    今天早晨一觉醒来,达哥首先关注的,并不是隔夜美股表现如何,而是看了一下凌晨巴萨对阵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果让我大跌眼镜,巴萨在首回合3比0大比分领先的局面下,竟然被利物浦4比0大逆转,最终利物浦再次上演了“安菲尔德奇迹”。

    要知道,在此之前,几乎没人相信利物浦能够翻盘,大比分落后不说,萨拉赫、菲尔米诺两大绝对主力缺阵,显然已经是希望渺茫了。然而,坚毅的利物浦真的就做到了,他们以4粒精彩进球,战胜强大的巴萨,实现了大逆转。

    足球就是这样,总是充满意外,总是上演各种不可能,正因为如此,它才如此的激情四射,魅力无穷。其实,相较而言,我更喜欢巴萨的踢球风格,但利物浦的坚韧意志,更加令人敬佩,他们配得上胜利。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看完足球的消息,再看美股表现,隔夜遭遇了大跌。于是我开始猜想,A股面临如此不利的局面,今天是否也存在奇迹翻盘的可能?

    于是,满怀期待,迎来了今天的开盘。沪指直接低开50多点,我并不慌。多头慢慢地开始收复失地,上午收盘前,沪指终于翻红了,最高涨到2929点,而且跌停个股也大幅减少。

    期间,关注度最高的有两个板块,一是昨天提到的“人造肉”概念股,“人造肉”板块的风头彻底盖过了真正的猪肉概念股。二是工业大麻概念股,他们也在反弹中再度走强,多只个股涨停。

    原本以为,到了下午,A股真的就要上演翻盘奇迹了,但行情又一次事与愿违,整个下午行情非常疲软,看不到积极主动的买盘出现,最终的结果,就是沪指2900点失守。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个人认为,除了消息面不确定性因素的困扰之外,现在市场心态不稳也是重要因素。不少散户的担忧情绪还是非常严重,大家都套怕了,所以一看到有些反弹,马上就逢高套现减持。

    不仅仅是散户,机构的观点也是分歧巨大。尽管不少机构都认为,牛市的大逻辑没有变,中长期依旧看好,但券商对个股的“卖出”报告又开始出现了。比如,某券商近期对两家公司发布“卖出”报告,一个是针对格力电器,一个是针对国轩高科。

    这里,我倒不是评判“卖出”报告的对错与否,只是想说,此时的“卖出”报告,对于整个市场的心态还是会产生客观上的不利影响。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再来说说达哥自己对近期市场的一些感受。不论是周一的大跌,还是今天让人有些失望的折腾,其实我自身的心态是比较淡定的。毕竟,经历了那么多年的投资生涯,比这个更大的场面都见过。所以,现在的情绪,可能会比不少新入市的投资者要稳定一些。

    除了下午市场再度走弱,其实还有一个需要关注的点,就是成交量确实萎缩得比较严重,今天沪市仅成交2100多亿元,两市加起来不足5000亿元,这与一个多月前存在着非常大的反差。如果这种局面无法得到改观的话,那么调整的时间可能就会比较长了。

    另一方面,近期港资持续净流出的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善。今天,沪股通净流出高达50亿元,印象中也是今年以来非常大的单日净流出金额了。而且,从4月份以来,沪股通只有5个交易日是净流入的,其余全部净流出。如果港资不能恢复持续净流入局面的话,那么市场可能就依然难以得到好转。

    但最后我想说的是,尽管今天的行情让人失望,没有实现奇迹般的大逆转,此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可能依然难以让人满意,但我觉得希望仍在,不论在怎样的逆境之中,都不能放弃希望,只有拥有坚强的信念,你才能获得最终的大逆转。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5月8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泰禾集团收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115亿现金如何应对574亿短债

    下一篇

    华策影视:今年有26部拍摄计划 包括《爱情公寓5》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