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Lyft披露2019Q1财报:营收增长略超预期 净亏损进一步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14:32

    第一季度,Lyft营收为7.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97亿美元,增长95%。这一数据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7.39亿美元;净亏损达到11.3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仅为2.34亿美元。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Nasdaq:LYFT)披露了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Lyft营收为7.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97亿美元,增长95%。这一数据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7.39亿美元。

    虽然营收得以增长,但其亏损呈现进一步扩大之势。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Lyft净亏损达到11.3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仅为2.34亿美元。

    11.38亿美元的净亏损中,包含了8.94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薪资税支出,即便扣除后者,第一季度净亏损亦略高于去年同期。

    与此同时,Lyft平台的活跃司机数量也实现增长。2019年第一季度,平台上的活跃司机数到达2050万,较去年同期1400万,增长46%;单个活跃司机的收入则达到37.86美元,同比增长34%,远远低于平台总体营收增长的95%。

    Lyf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ogan Green表示,“我们的业绩受到对于网约车网络及多模式平台需求增长的推动”,因此活跃司机数和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交通运输是最大的经济构成要素之一,目前,我们仍处于从个人汽车所有权,向交通服务(Transportation-as-a-Service)”这一长期且巨大转型的早期阶段。”

    在这份财报中,Lyft也对其第财季及整个2019财年进行展望——预计2019年第二财季,总营收为8亿—8.1亿美元之间、调整后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亏损为2.7亿—2.8亿美元;至于2019财年,其预计总营收为32.75亿—33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为11.5亿—11.7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有外媒报道称,随着美国时间5月10日Uber上市在即,当地网约车司机正在组织一场大规模罢工,其主体就包括Uber及Lyft的网约车司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出近42亿元

    下一篇

    伊朗:决定暂停履行“伊朗核协议”的部分承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