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顺风车曾为滴滴贡献九成净利润,最高达到9亿

    界面 2019-05-08 13:19

    近日,滴滴出行APP内出现“特惠拼车”功能;4月15日,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张瑞通发布公开信,列举了半年以来,滴滴顺风车在安全事情上做的若干措施。这一系列动作都被外界解读为滴滴顺风车即将回归的信号。记者从滴滴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顺风车GMV每年环比增长50%,2017年,顺风车的GMV接近200亿人民币左右,收入是20亿人民币,净利润接近9亿人民币。同年,滴滴的净利润是10亿人民币,剩下的一个亿来自代驾,2018年顺风车GMV的目标是400亿人民币 ,净利润20亿人民币。

    “顺风车净利润占据了滴滴净利润的9成,每年环比50%的增长,承担了滴滴的主利润来源。”上诉知情人士称,如果不是安全事件,顺风车业务依然会高奏凯歌,2017年,虽然顺风车的日订单量只有快车的十分之一,维持在200万单左右,但2017年,但其GMV占据了滴滴总GMV的15%,按此推算,2017年,滴滴的总GMV在1500亿人民币左右。(界面)

    上一篇

    海关总署: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3%

    下一篇

    人造肉好吃吗?健康吗?便宜吗?一篇文章答疑解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