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inhorn再喷特斯拉:马斯克的自动驾驶承诺如同马粪

    华尔街见闻 2019-05-07 15:59

    作为特斯拉最“忠实”的做空者,抨击马斯克,是绿光资本Einhorn的日常。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绿光资本 又又又向特斯拉开炮了!

    本周一,绿光资本创始人兼总裁David Einhorn在纽约举行的索恩投资大会(Sohn Investment Conference)上直言马斯克的自动驾驶承诺如同马粪。

    据路透报道,在名为“火车、飞机和汽车”的演讲中,Einhorn先是打趣说自己信奉拿破仑的话——不要在敌人犯错的时候打断他。

    随后他展示了几张贴着马斯克照片的幻灯片,字幕则是马斯克最近所作出关于特斯拉自动化驾驶的承诺和声明。接着,Einhorn指着幻灯片说,“这就是一堆马粪”,众人哄堂大笑。


    (图片来自:CNBC)

    一直以来,绿光资本都是特斯拉的“忠实”做空者。Einhorn也被外界认为是对马斯克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

    四月中旬,绿光资本在给股东的信中披露,一季度该公司收益大涨11%,主要受益于做空特斯拉等公司。

    绿光当时提到困扰特斯拉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降价、裁员、“说好关闭又宣布不关闭”门店、关闭服务中心、削减资本支出、匆忙发布产品公告以及“用来分散投资者对需求问题注意力的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能力的夸张描述”。

    Einhorn更是直接抨击特斯拉说,车都快散架了,“轮子都在往下掉”,他认为,特斯拉对于自动驾驶功能的描述也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安全问题和降价将给特斯拉二手车售价带来“重大影响”,而且马斯克夸大了Model 3电动车的市场需求。

    面对来自空头的“进攻”,作为特斯拉掌门人的马斯克仍旧坚持自己的道路。

    5月2日,特斯拉做出了融资20亿美元的决定。并且在当天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上,马斯克对投资者们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将使特斯拉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

    马斯克对于这一目标显得信心满满。据彭博、CNBC等多家媒体报道,马斯克指出,自动驾驶是特斯拉的一个根本驱动力,也是使其成为一家市值5000亿美元公司的关键;而特斯拉现有的电动汽车、太阳能和储能业务线是新无人驾驶时代特斯拉业务的后盾。

    其实绿光资本从至少三年前就开始做空特斯拉,也正是因为做空特斯拉令该公司去年利润创下史上最差纪录。

    马斯克也在去年8月送给Einhorn一箱内裤,以讽刺其做空特斯拉遭受惨重损失。不过Einhorn却在推特上晒出这些“做空短裤”,并称,“我要感谢马斯克的短裤。他是个言而有信的人!”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上一篇

    宁波银行: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下一篇

    上海2000余辆公交车将用上“地沟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