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踩雷”后续:卡夫亨氏承认财务问题 并将重新发布财报

    华尔街见闻 2019-05-07 10:21

    虽然股神认为卡夫亨氏仍旧是家好公司,但员工的不当行为和内部财务管理的薄弱着实令人担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一,卡夫亨氏(Kraft Heinz)宣布,将在一定时间内,重新发布2016年及2017年的年报,以及2018年首三季季报,从而纠正因部分员工在采购过程中的不当行为所造成的错误。

    根据卡夫亨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申报文件显示,该集团在今年早些时候收到SEC传票后,就启动了一项内部调查,随后发现其采购业务存在财务问题。

    但卡夫亨氏强调,这并非“数量上的重大问题”,并且不涉及高级管理团队的任何成员,公司正在努力采取“补救措施”,改善内部管理,不过公司的财务状况需要总共调整2.08亿美元。此外,也将推迟发布2019年一季度季报。

    华尔街日报认为,对于一家年销售额为260亿美元的公司来说,2.08亿美元算不了什么。但员工的不当行为和内部财务管理的薄弱仍令人担忧。英国《金融时报》 则援引知情人士称,虽然只有少数员工具有不当行为,但根据调查目前的结果,已有数人离开公司。

    此外,卡夫亨氏的首席市场官Eduardo Luz已在5月5日宣布,决定在5月底离职。此前,他在卡夫亨氏工作了6年。而上月,该公司CEO Bernardo Hees也宣布将离开卡夫亨氏。

    就在三天前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公司54周年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还表示,卡夫亨氏还是好公司,目前的盈利比他们合并前多:“卡夫亨氏挣的钱比卡夫和亨氏各自六七年前的多。”

    巴菲特同时还提到,亚马逊和沃尔玛等零售平台在“侵蚀”卡夫亨氏这种传统消费者品牌的,即亚马逊和沃尔玛都单独发展出了类似的自家品牌的快消品,并且产品的滚动能力较强,有实力的零售平台确实对传统零售品牌制造了压力,但卡夫亨氏的管理层已改善了现有运营。

    股神“踩雷事件”起源于今年2月末,当时卡夫亨氏公布四季度财报时披露,当季多个核心品牌商誉减值高达154亿美元,导致公司净亏损126亿美元,公司将大幅削减股息36%来加快去杠杆,还披露收到美国证监会对其采购部门调查的传票,当日深跌28%至历史低价,至少六家投行下调评级。

    而年初迄今,卡夫亨氏股价累跌24.4%,最新的年度致股东信披露,伯克希尔持有超过3.25亿股的卡夫亨氏股票,持股价值约为140亿美元。由于卡夫亨氏已经两次无法在SEC规定的日期前提交2018年10-K报表,标准普尔已将卡夫亨氏置于CreditWatch的信用负面观察名单。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上一篇

    【盘中动态】工业大麻概念早盘走强

    下一篇

    发改委:加强煤矿冲击地压源头治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