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 人造肉板块持续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7 09:39

    沪指高开0.27%,深成指高开0.76%,创业板高开0.81%。茅台开盘大跌后盘中跌幅收窄,康美药业继续跌停。

    每经编辑 赵庆

    5月7日周二,沪指高开0.27%,深成指高开0.76%,创业板高开0.81%。此后三大股指延续震荡上行走势,前期活跃概念集体走强,燃料电池、工业大麻均有反抽,具体来说,个股普涨,跌停家数明显减少,氛围稍显好转。

    截至发稿时,沪指涨0.44%报2919.30点,深成指涨1.71%报9096.06点,创业板涨1.03%报1510.36点。

    人造肉板块持续大涨,东宝生物、双塔食品、哈高科、京粮控股一字涨停,丰乐种业大幅高开。

    ST板块今日开盘暴跌,个股掀起跌停潮,*ST莲花、*ST中捷、*ST华业、*ST利源、*ST雏鹰、*ST德豪、*ST康得等超50股跌停。

    铁矿石板块开盘走强,兴业矿业、广东明珠涨3%,金岭矿业、河北宣工、方大特钢纷纷走强。

    工业大麻板块全线回暖,仁和药业、八菱科技封板,莱茵生物、紫鑫药业纷纷走强。

    个股方面,茅台开盘大跌近1.4%,此后呈震荡走势,截至发稿时报899.96点,跌幅收窄至0.67%。步长制药跌幅5.92%报27.02元,康美药业继续跌停。

    消息面上, 据新华社报道,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发布会时表示,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不仅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美方利益,更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至于下一轮经贸磋商,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周一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宣布,从本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6日收盘后,上交所公告,本月到期的未平仓上证50ETF认购期权合约已占流通量的75%以上,因此根据规定,从北京时间5月7日起,暂停此合约的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备兑开仓除外,待比例降至70%以下后次日恢复,限制开仓期间仍可进行平仓。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板块掀跌停潮 开盘超50股跌停

    下一篇

    “飞行汽车”市场化有望催生新的零部件产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