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有惊无险 大幅低开后回升——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7 08:53

    昨天,A股市场遭遇重挫,大家自然也比较关注美股隔夜的走势。没有太大意外,美股大幅低开,接下来是慢慢回升。最终,美股有惊无险,收盘时,道指跌幅仅有0.2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遭遇重挫,大家自然也比较关注美股隔夜的走势。没有太大意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344点,随后短暂下跌453点至全天低点,接下来是慢慢回升。最终,美股有惊无险,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跌66.47点,以26438.48点报收,跌幅仅有0.25%。这其实相当于道指在日内反弹了约400点。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0.71点,以8123.29点报收,跌幅0.5%;标普500指数下跌13.17点,以2932.47点报收,跌幅0.45%。

    再看其他消息,昨天,央行宣布将从本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据其披露,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中国证券报头版发布评论称,市场调整难以形成连续性杀跌动能。从技术层面来看,A股有望迎来超跌之后的修复性反弹阶段,对于目前持有现金的投资者来说机会远大于风险。展望未来,A股中长期向好逻辑未改,市场回调之后将形成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

    上市公司方面,5月6日晚间,恺英网络公告称,接到公司实控人王悦家属送交的《告知函》,其家属称近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科创板方面,截至昨日,科创板受理企业超过100家,统计数据显示,100家企业合计拟融资985.07亿元,平均每家拟融资9.8507亿元。科创板受理企业集中在北京、江苏、上海和广东等地。京、苏、沪三地企业合计55家,超过半数。其中,注册地在北京的公司最多,为22家;江苏为18家,上海为15家,广东为13家。有1家公司注册地在境外,为九号智能,注册地在开曼群岛,为第一家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红筹企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举办国债期货研讨会

    下一篇

    364家公司一季度业绩翻倍 160余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