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立夏,你确定吗?——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19:16

    今天是24节气中的立夏,但股市却露出了一丝凉意,沪指大跌5.58%,近千只非ST股跌停。达哥认为,今天大跌之后,明天早盘可能还会有一个惯性下探的过程,这个过程,或许不是杀跌的好时机。历史上看,大盘单日跌幅超过5%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大概率会有反弹。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24节气中的立夏,也就是说,今天之后,炎热的夏天就来了。然而,今天成都的天气,却是陡降10摄氏度,又是雨,又是风,让人感到一阵寒意。立夏,你确定吗?

    股市,跟今天的天气很应景,沪指下跌171.88点,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最终以2906.46点报收,跌幅达5.58%,深成指下跌7.56%,创业板指数下跌7.94%。

    昨天,我们还在期待五月行情开门红,今天当头一盆冰水泼下来。这样的市场,真的是“立夏”吗?有人说是“立冬”,还有人说是“立下”,立刻就下跌。今天的大跌,到底是什么原因所致?现在跌到位了吗?支撑位到底在哪儿?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每当市场出现这种大跌走势,网络段子手就又开始发挥了。大家心情都很沮丧,那就先看一个段子。

    小豹子问妈妈:妈妈,我的爸爸是谁呀?

    豹妈妈说:你的爸爸是鼓。

    小豹子问:为什么是鼓啊?

    豹妈妈回答:因为……

    这个段子,是不是有点冷?但也没办法啊,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五一”劳动节前,大盘从3200点上方跌到3000点附近,已经跌了一大截。节日期间,也没有什么利空消息出现,大家都在期待五月行情开门红,达哥也不例外。

    然而,今天一觉醒来,心就彻底凉了,深夜的消息,对今天的市场确实构成了突发利空。沪指直接跳空低开93点,3000点直接告破,接下来全天处于不断下跌状态。下午,沪指最多下跌超过200点,直到尾市才略有回升,不过最终依然下跌了171.88点,以2906.46点报收。

    个股的情况,就不想多说了,最多时近千只个股跌停,达哥的自选股,虽然也有红盘的,但依然有一半跌幅超过9%。另外,道达牛指里的4只个股,一只跌停,一只下跌超过9%,一只下跌8%,还有一只下跌6%。

    今天,肯定有不少网友要骂达哥,盲目乐观嘛,现在知道看错市场了吧?好吧,达哥承认,短期市场确实是没有看对,遇到这种突发的利空,谁也预料不到。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今天下午,有资金进场维护市场稳定了,重点是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超级大盘股。从盘面看,虽然有点动作,但力度还不够明显。

    而今天盘后,还有一个消息关注度很高。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报道,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发布会。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及中美下一轮经贸磋商之事提问。

    耿爽回应称,关于美方威胁对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过。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美方对此也十分清楚。至于中美经贸磋商已经进行了十轮,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不仅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美方利益,更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至于你关心的下一轮经贸磋商,国内外对此很关注,国际社会有很多的评论,我们也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我这里可以告诉你的是,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截图自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

    接下来,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A股短期下挫比较凶猛快速,沪指从4月上旬的3288点到今天的最低点2876点,最大跌幅超过12%。而且现在也跌破了60日均线,距离年线(2825点)也不太远。

    大盘越往下跌,就越是临近下方的支撑位。这个支撑区域,也就是2月25日那根超级大阳线所在的区域。而且从那天起,市场进入每天成交过万亿元的阶段。我个人认为,这个区域,对市场是有支撑力度的。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不过,今天大跌之后,明天早盘可能还会有一个惯性下探的过程,这个过程,或许不是杀跌的好时机。

    历史上看,大盘单日跌幅超过5%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大概率会有反弹。至于反弹之后,到底是重回强势,还是继续下跌,这个就不太好说了。如果一定要减仓,我认为也是在反弹中减仓为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5月6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每经记者直击俄航飞机失火机场:多家航班延误 乘客感觉自己在流浪

    下一篇

    国常会: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