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得仕股份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 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40.43%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18:48

    得仕股份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对于终止挂牌的原因,其表示,此举是为了提升该公司决策效率,高效开展业务,集中精力做好公司内部经营管理。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被港股上市公司万辉化工(01561,HK)拟以7.9亿港元间接收购的得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仕股份”),4月就因违反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3万元。在5月即将到来之时,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又宣布,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得仕股份表示,终止挂牌是为了提升该公司决策效率,高效开展业务,集中精力做好公司内部经营管理。

    根据得仕股份披露的2018年年报,其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上升404.21%,由于互联网支付业务收入增加,导致其营业成本增加为1.06亿元,同比上升1543.93%。净利润为2261.51万元,同比增加140.43%。得仕股份表示,总体财务状况良好。

    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

    近日,得仕股份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对于终止挂牌的原因,得仕股份表示,此举是为了提升该公司决策效率,高效开展业务,集中精力做好公司内部经营管理。

    得仕股份官网介绍,其成立于2006年10月25日,是上海地区最早取得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企业之一,于2017年2月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包括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等。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3月,上市公司万辉化工宣布拟以7.9亿港元间接收购得仕股份,《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称,万辉化工在3月4日发布公告表示,其将以7.9亿港元的价格收购Mao Ho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以下简称“目标公司”)51%的股权。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为香港懋宏唯一股东,而香港懋宏将于懋宏外商独资企业成立时拥有其全部股权,目标公司通过懋宏外商独资企业控股上海懋宏。其中,上海懋宏拥有得仕控股全部股权,而得仕控股则持有得仕股份56.82%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被上市公司斥巨资间接收购的得仕股份还曾有多次被央行处罚的经历。仅在2017年就有两次被处罚的经历,而在2018 年 11 月,因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违反《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二条、《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规范支付机构变更事项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第三项及《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的事实情况,被央行上海分行处以9万元的罚款。

    今年4月11日,得仕股份因违反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3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为4月8日。

    面临支付许可证到期风险

    记者注意到,宣布拟从新三板摘牌的同日,得仕股份还披露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其资产总额为7.26亿元,比上年末上升28.89%;负债总额为5.44亿元,比上年末上升34.69%;报告期末,其资产负债率为74.94%,2017年的资产负债率为 71.71%,基本保持稳定。得仕股份表示,其总体财务状况良好。

    营运情况方面,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上升404.21%,主要是因为互联网支付业务增长,结算手续费收入大幅增加;同样也是由于互联网支付业务收入增加,导致营业成本增加为1.06亿元,同比上升1543.93%。净利润为2261.51万元,同比增加140.43%,得仕股份表示,主要是因为其主营业务突出,营业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所致。

    记者注意到,年报中,得仕股份在重要风险提示表里提到,其面临着支付许可证到期风险。

    资料显示,2018 年有8家机构未成功续展。截至2018年底,央行已经注销逾33张支付牌照,现存支付牌照数量为238张。根据央行官网的公示,支付牌照注销原因包括:支付业务违规强制注销、支付牌照续展不合格注销、支付公司业务合并注销、停止支付业务主动注销等。

    而得仕股份目前已完成相关续证事宜并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许可证号:Z2003431000012);取得时间:2016年8月29日,有效期至2021年8月28日。

    对于该项风险,得仕股份表示,若未能维持目前已取得的相关批准和许可或未能持续满足监管要求,则可能使该公司的相关业务经营受到限制,对该公司运营产生不利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是一年财报季,新一线城市谁是赢家?

    下一篇

    外汇局: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我国股票194亿美元 继续支持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