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民营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四川信托多举服务实体经济

    2019-05-05 16:19

    4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公益·企业公民之路”的2019中国金融业社会责任闭门研讨会。每经根据金融业关键定量指标(Material and Quantitative Indicators)体系的17个维度指标,评选出了《2019中国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其中,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经营的重要原则之一的四川信托亦榜上有名。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社会责任虽然是个老话题,却也是一个常提常新的热点,信托行业作为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

    去年向实体经济领域投入579.37亿

    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融资贵一直是摆在各金融机构面前的一道难题,信托作为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业市场的金融机构,是产融结合的良好载体。中国信托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行业管理信托资产余额为23.14万亿元,从信托资金配置的领域来看,工商企业仍然是信托资金的首要配置领域。

    在2018年,四川信托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大力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全年累计投向实体经济领域的资金规模达到579.37亿,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360.49亿元,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者。

    在民生领域方面,四川信托去年累计投入213.03亿元来支持文化、教育、医疗、旅游产业发展及保障房、棚户区建设等,有效改善弱势地区、产业、群体的金融抑制等不平衡局面,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四川信托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恪守诚信,合法经营,去年缴纳各种税款10.54亿元,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除此之外,四川信托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倡议,在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累计投入了326.57亿元。

    慈善信托业务位居业内前列

    公益慈善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最普遍的一种形式,作为一家有慈善情怀的信托公司,四川信托长期践行公益事业,四川信托是慈善信托较早的践行者,也是业内佼佼者。

    2018年,四川信托在注重自身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开展扶贫赈灾、捐资助学、尊老护幼等公益活动,先后与四川省、成都市慈善总会发起设立锦绣慈善基金、帮基金、搭建金融援助和公益救助平台。

    据了解,四川信托目前已经推出了“尊悦豪生慈善信托”、“中民慈善信托”等多个与公益事业深度结合的信托产品。

    而在去年6月,四川信托推出了第5只慈善信托——“川信·临洮定向扶贫慈善信托”。这只产业扶贫类慈善信托总规模预计不超过1000万元,首期资金40万元,采取政府、信托、银行、保险、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七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利用慈善资金撬动银行贷款,将慈善资金作为银行贷款的风险准备金,继而降低银行的贷款风险。

    在四川信托看来,慈善信托作为一种新型资产管理模式,不但是发展慈善事业最优秀的平台之一,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卓越途径。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巴菲特故乡奥马哈的小镇经济:股东会当天酒店房价飙涨超3倍,正耗资2.9亿美元大兴土木

    下一篇

    微信更新 朋友圈查看范围新增“最近1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