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特朗普之后 美国副总统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呼吁降息

    华尔街见闻 2019-05-03 22:52

    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由于通胀很低,美联储应该考虑降息,特朗普认为经济增长周期“刚刚开始”。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是井喷级别的数据,美联储应该考虑降息。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由于通胀很低,美联储应考虑降息,特朗普认为经济增长周期“刚刚开始”。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称,美国4月非农就业是井喷级数据,美联储应考虑降息。

    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总结:

    美国副总统彭斯:特朗普认为经济增长周期“刚刚开始”。

    经济中看不到任何通胀因素,我们应该考虑降息。现在不是应该加息的时候,可能应该考虑降息。

    应该再次审视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即就业和通胀)。

    特朗普对于给美联储带去新观念持开放态度。

    特朗普正在寻找能帮助经济增长的新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选。

    特朗普希望美联储理事提名人忠于自由市场。

    特朗普对于美加墨三国新的自贸协定(USMCA)得到批准有信心。

    消息传出后,美股三大指数在开盘半小时后涨幅扩大,纳指涨逾1%。

    美元指数跌幅扩大至0.2%,交投97.65一线。

    美元走低利好于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同时,作为对冲潜在通货膨胀高涨时期的工具,现货黄金涨幅扩大,重新突破1280美元/盎司。周四5月2日黄金曾承压下行,跌破1270美元/盎司的支撑水平,创今年新低。


    三周前、在4月10日时,美国副总统彭斯颇为罕见地在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尽管他个人对美国经济前景极为乐观,但也支持总统要求进一步降息的呼吁,理由是美国消费者物价通胀很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在经济中出现”。

    过去一个月里,代表总统意志的库德洛几乎在每次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后出来发言,呼吁降息50个基点,或者至少不要再加息。而本周二特朗普本人亲自表示,美联储应该降息100个基点。白宫的理由是,美国经济增速良好且没有通胀压力,必须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才能让美国经济像火箭一般腾飞。

    周五稍早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4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加26.3万人,创3个月新高,远超预期的19万人,失业率下跌0.2个百分点,至3.6%,创1969年以来最低。同时,薪资通胀继续呈现疲软态势,4月时薪环比增长0.2%,小于预期0.3%,大于前值0.1%;同比增长3.2%,小于预期3.3%,支持了白宫认为没有通胀的理由。

    华尔街见闻 杜玉

    上一篇

    赵家女儿的“郁闷”?

    下一篇

    纳指涨超1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