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当心不法分子冒充支付平台工作人员窃取“红包余额”

    新华社 2019-05-02 21:26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兰州市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冒充某支付平台工作人员窃取受害人“红包余额”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3人。

    今年3月底,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接到一电子商务公司报警称,从今年1月底开始,有人冒充某支付平台工作人员对甘肃省电信用户实施电信诈骗。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犯罪团伙的资金流进行深入调查。经查明,该案为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冒充电信客服和某支付平台工作人员,以兑换礼品为借口,骗取用户在该支付平台登录的验证码后,将账户内的红包余额分别转入其多个虚假商户账户,再由各商户账户分别转入统一银行账户后提现,累计诈骗金额6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甘肃省多个地区。

    4月26日上午9时,专案组成功捣毁了这一诈骗犯罪团伙,并将正在实施诈骗的1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查获电脑、账本、手机、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目前,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不要相信陌生人的兑奖兑现电话和短信,更不要将验证码发给任何人,防止上当受骗。

    新华社 姜伟超

    上一篇

    小米集团:2019年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2750万台

    下一篇

    美股低开,特斯拉涨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