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豪车、奢侈品之后 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再度下调中国区售价

    华尔街见闻 2019-05-01 22:11

    5月1日周三,美妆巨头雅诗兰黛在官方微博宣布,为响应上述政策,公司从今日起将下调旗下全线品牌的部分护肤、彩妆和香氛产品建议零售价。

    4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正式实施,原先适用的16%税率调整为13%。

    5月1日周三,美妆巨头雅诗兰黛在官方微博宣布,为响应上述政策,公司从今日起将下调旗下全线品牌的部分护肤、彩妆和香氛产品建议零售价。

    作为雅诗兰黛集团旗舰品牌,从5月1日起,雅诗兰黛部分护肤及彩妆产品价格将有所下调,其中红石榴高光水400ML降幅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雅诗兰黛集团近年来第四次因政府下调关税、消费税等举措而下调中国区产品价格。2015年7月、2016年9月和2018年3月,雅诗兰黛都曾配合政策下调旗下雅诗兰黛、倩碧、Bobbi Brown等品牌的护肤彩妆、香氛等产品的价格。

    在雅诗兰黛之前,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旗下娇兰、迪奥、纪梵希、玫珂菲、馥蕾诗五个美妆护肤品牌也已因响应今年增值税税率下调的政策而降价。

    但《北京商报》发现,一些备受追捧的产品降价幅度却都不高。比如,原价355元的纪梵希小羊皮半哑光唇膏降价10元,原价400元的玫珂菲双用水粉霜降了20元,迪奥包括烈焰蓝金唇膏在内的口红系列产品平均价格降幅则仅为5元。

    尽管如此,上述媒体所引述的奢侈品专家、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依旧认为,美妆护肤品单价不像手袋那么高,虽然这次降价幅度也不是很高,但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购买,特别年轻消费者和以年轻消费者为核心的价格敏感人群。

    除了美妆品牌之外,LV、Gucci的部分手袋、成衣价格也已因增值税率下降而纷纷下调,两家产品的价格降幅均约为3%。

    与此同时,豪车品牌奔驰、宝马也不甘示弱,下调在华全系车型厂商售价。

    此次厂商建议零售价调整后,梅赛德斯-AMG车型最高降幅达6.4万元,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最高降幅为6万元,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最高降幅4万元,smart车型最高降幅7000元。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规定,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产品的终端零售价格由各授权经销商制定。

    宝马调整的车型则包括宝马在华生产的国产车型,如BMW 3系、BMW 5系、BMW X3,以及BMW X5和BMW 7系等进口车型,亦包括MINI品牌旗下全线产品。此次调整幅度最高为6万元。

    (封面图来自:雅诗兰黛官网截图)

    上一篇

    美元指数短线跳水10点,刷新日低至97.31,日内当前跌幅0.22%

    下一篇

    报告预测2019年东亚经济将增长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