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郁闷的4月终于过去!历史告诉你5月行情不悲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30 18:31

    近期的调整,尤其是4月22日开启的六连阴走势,让不少股民很受伤,因此很多人对5月行情抱以期待,希望股市上涨,账户市值回升。通过最近五年的5月走势可以发现,5月大部分都会形成阶段性的底部,整个5月的行情不会太差。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沪指收盘上涨0.52%,报收于3078.34点,终结了此前的六连阴,4月行情正式收官。整个4月,沪指下跌0.40%,月K线四连阳的市场预期落空,让不少人稍显失望。

    近期的调整,尤其是4月22日开启的六连阴走势,让不少股民很受伤,因此很多人对5月行情抱以期待,希望股市上涨,账户市值回升。

    有部分朋友通过“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询问5月行情到底会怎么走。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历史上的5月行情。

    近十年5月行情回顾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最近十年,沪指5月上涨概率为50%。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虽然近十年的5月上涨概率只有50%,不过,复盘5月沪指下跌的年份却发现,不能简单地以概率来“论英雄”。其中,以2010-2012年最为明显。

    2012年5月,沪指下跌1%。进入5月,沪指便形成双顶的第二个头部,随后震荡下跌。不过,从2011年4月开始,沪指便开始了震荡式下跌之旅。2012年5月,行情也难抗大市。

    2011年5月,沪指下跌5.77%。当时沪指刚完成一高一低的双顶形态构筑,5月下跌不可避免。

    2010年5月,沪指下跌9.70%,直到7月才见到大波段底部。不过当时5月的下跌,发生在沪指长达8个月的复杂顶部出现之后。

    因此,最近十年,除2010年、2011年都在5月前形成顶部以及2012年全年几乎都是震荡式下跌这两种极端行情外,其余年份的5月行情,要么上涨,要么跌幅较小(仅仅只有少许波澜)。也就是说,沪指5月上涨及5月行情相对平稳的概率达70%。

    近五年5月及之后的行情不太差

    回顾了最近十年的5月行情及其背景后,再来看最近五年5月及5月之后的走势。

    2014年5月,沪指低位整理,期间波动幅度仅仅只有70点,振幅仅仅只有3.45%,随后在7月迎来了牛市的开启。

    2015年5月,经过月初3天的大幅调整后,沪指最低见到4099点,随后便开始了牛市最后的疯狂,最高涨到了6月的5178点,一共上涨了1079点。

    2016年,沪指从“五一”劳动节前的4月中旬开始杀跌,并在5月中旬见到当时的波段底部。接下来沪指从2781点附近,上涨到8月的3140点附近,一共上涨了359点左右。

    2017年,沪指从“五一”劳动节前的4月中旬开始杀跌,并在5月11日见到波段底部,随后形成双底。接下来沪指从3016点附近,上涨到8月的3305点附近,一共上涨了289点。

    2018年,又是从4月中旬开始调整,进入5月沪指便迎来了反弹,最高上涨至3219点。从进入5月开始,到当月的高点,沪指上涨了137点。

    通过最近五年的5月走势可以发现,5月大部分都会形成阶段性的底部,整个5月的行情不会太差。

    历史不可能重演,但是历史总有相似之处。

    今年,沪指也是从4月中下旬开始调整,虽然我们难以判断这一次调整何时见到阶段性的底部,但从历史中可以发现,即便5月行情仍可能调整,但阶段性的底部也有很大概率在等着我们。

    因此,度过了郁闷的4月下旬后,对于5月行情,我们至少不会太悲观,要充满信心。

    面对即将开启的5月行情,道达号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份投资攻略——《股月奇谈》2019年第四期。在本期《股月奇谈》中,我们为你准备了港资4月“爆买”的股票名单、常出妖股的川股板块透视、重大里程碑下的股市展望、私募高手技术论市、达哥庖哥对5月行情的预判、港资杀出“回马枪”的抢货名单。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让《股月奇谈》为你的投资充下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怡球资源: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公司及董事长等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下一篇

    通用电气盘前涨近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